奧地利各界名流:我們的期待沒有落空(組圖)

作者:李容 發表:2009-04-07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容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是歐洲大陸上的一顆璀璨明珠,4月5日,紐約神韻藝術團在素有"音樂之都"的維也納上演了兩場演出,給這座風景宜人的音樂名城再添風采。神韻藝術團奉獻給觀眾的是一臺人類正統文化的饗宴,吸引了不少奧地利的各界名流前來觀看,演出當天的劇場內,觀眾時而凝神矚目,時而掌聲雷動,被神韻藝術團以全新的視角詮釋出的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所震撼。

前UNIDO金融部要員:應到聯合國做廣告

享有"音樂之都"美譽的維也納,不僅是本國的政治中心,也是聯合國四個官方駐地之一。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作為聯合國的一個直屬機關,總部就設在這裡。它利用各國的自願捐款,負責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技術合作,幫助這些國家制定工業發展政策,培訓人員。 Christine Klenke女士便在這個國際組織中工作,退休前,她是金融部負責人。


前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金融部負責人Klenke(右)和友人

4月5日這一天,Klenke女士特意穿上印有中文"春天"二字的中式上衣,她帶著兩位朋友欣然來到維也納城市劇院,一睹東方神韻的風采。

節目看了半場,她就激動萬分,連連讚嘆演出卓越超群:"所有的節目都那麼出色,舞蹈優美動人,音樂又是如此沁人心脾。"她直呼:"應該到聯合國去做廣告,做更大、更多的廣告,這麼精彩的節目應該讓更多的人感受、觀看!"

神韻這半場的表演已經深深打動了她,她表示,明年神韻來維也納,她一定再來觀賞。晚會中的舞蹈表演,尤其令Klenke女士欽佩折服:"舞蹈演員們對身體的控制力太讓人叫絕了!"

電視臺導演:用和平的方式結束共產主義


宗教課教師Hylkema先生和電視臺導演Taufer女士

當一位身材矮小的奧地利老先生走出劇院的門時,記者隱約聽到了"宗教信仰"兩個詞,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名叫Walter Hylkema的老先生在退休前是宗教課教師,在一所小學任教,和他一起走出劇場的是他的乾女兒Tamara Taufer,目前在一家電視臺擔任導演。

看完這場演出後,Taufer女士表示,她從節目中感受到的信息是:"人們應該走出來說:‘這只是共產主義的過去,看吧,共產主義是邪惡的,我們用和平的方式結束它。'" Hylkema老先生接著說: "在(中國)大型體育場裡,我們看到共產黨的大型表演,幾千人,所有人的動作一致,我們不是很喜歡。這個(神韻)演出有一致的動作,但是也有個性。尤其是下半場的節目。"

他非常喜歡晚會的色彩,同時"演出非常明確的提到:改變你的生活,這是真相等等。我們西方人更像是實用主義者,在這裡他們嘗試通過心來打動人們,很多人都害怕打開自己的心。"

前教育局長:一首融匯色彩與動作的交響樂


前教育局長多貝茨先生

庫爾特•多貝茨先生是維也納新克爾辛區的前教育局長。他是一個音樂愛好者,也是一個東方哲學迷。4月5日下午,他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維也納的首場演出。多貝茨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對我來說,這場演出就像一首交響樂一樣,把色彩和動作非常和諧地融匯在了一起。剛進場,我就聽到一段音樂,心裏一下就安靜了下來,非常舒服,那段音樂讓人心中升起一種期待,而事實證明,我的期待沒有落空。"

他還表示神韻演出與眾不同:"我們這裡的演出往往是音樂節奏很快、演員穿得很露骨、表演很直接,而在今天這場演出裡,一切都是流動的、音樂安靜得多,看上去很美,在人心中激起的是另外一種力量,是美、是和諧、也是優雅。

多貝茨接著說:"他們不誇張,既含蓄,又能讓人感受到他們對觀眾的無私付出,而不是為了在觀眾那裡證實自己。您知道,在我們這裡,歌唱演員就是明星,自己創造出來的明星,自己感動自己,自得其樂,而觀眾得跟著他們,讓他把自己抓在手裡。而今天,我看到是這樣一場演出--是歌唱家把禮物送給觀眾。"

貴族後裔:二胡如同一個樂團

大幕徐徐拉開,嬌小的二胡演奏家戚曉春靜靜坐在台上,點頭之間,鋼琴伴奏響起,弓在兩根弦上時而疾走如飛,時而輕柔滑落,一曲《希望》餘音迴盪處,維也納城市劇院內響起了如雷的掌聲。音樂之都的觀眾被神韻演出中中國傳統樂器的魅力折服了。


貴族後裔Aichholz先生(左)與友人

"這個兩根弦的小提琴,居然能帶來這麼多曲調,小提琴做不到。這簡直是一個樂團。"坐在觀眾席上的貴族後裔Alfred von Miller zu Aichholz先生被深深地震撼了。他的母親是一位緊鄰瑞士的迷你小國列支登士敦的公主。他在奧地利出生,退休前在一家波蘭銀行就職。

神韻震撼他的不僅僅是二胡獨奏,他覺得舞蹈精緻而有韻律,演唱出色,整臺晚會從精神層面上讓人感受到一場正邪的較量,一場文化和物質主義的較量。

二胡不僅讓這位貴族後裔著迷,和他同來觀看演出的友人安妮•維特女士也覺得這種樂器不可思議,她說:"我深深地愛上了神韻,我真願自己也能走上舞臺與她們共舞,發自內心的,充滿力量的起舞。"這是她心底的願望。

她覺得神韻樂隊把中西方樂器和諧的組合在一起了,聽不出瑕疵,直入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