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委朱志剛被審查

發表:2008-12-28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大財經委原副主任委員、常委會預算工委原主任朱志剛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審查,目前已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早前有消息稱朱志剛涉案事件與其直系親屬低價購買房產有關。據悉,朱志剛案由中央紀委領銜偵辦,針對其經濟問題的調查已在今年國慶前展開。目前,該案已牽涉北京房地產、會計行業的數名人士。

朱志剛最近一次公開的官方行程還是9月19日,應浙江省人大的邀請,在浙江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會之後舉行的專題講座上,主講《公共財政建設與人大預算監督》。有關方面10月下旬證實,朱志剛正接受中央紀委監察部"雙規"審查。

現年58歲的朱志剛,今年2月被任命為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3月被任命為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朱志剛3 月調任全國人大常委會,位居正部級。此前,他於1998年7月出任財政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入列副部級,並擔任財政部副部長達七年之久。朱志剛同時還擔任中國資產評估協會會長,他在財政部期間曾分管資產評估工作。

另據《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指出,朱志剛發跡於基層,"膽大、敢干"、"比較有想法"、"做事比較老到",是接近朱志剛人士的評價。

1950年5月出生的朱志剛從北京市大興縣財稅系統的基層一步步晉升。1987年至1989年,任北京市大興縣副縣長、縣委常委。不過他一直心儀財政,一度向上級提出 "歸隊"(回歸財政系統)的想法。

1988年8月,國務院成立國家國有資產管理局,以行使對國有資產的管理職能,該局隸屬於財政部。朱志剛則如願以償,在這個新機構中開始擔任要職。這也是告別地方、到中央下屬機關歷練的開始。

1989年至1994年,他出任國家國有資產管理局司長。1994年至1998年升任國家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1998年,國家國有資產管理局在機構改革中被撤銷,相應職能並入財政部企業司等相關部門。朱志剛由此擔任財政部部長助理,仍舊分管企業司等部門。

2000年7月至2007年5月,朱志剛升任財政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07年3月,在財政部原常務副部長樓繼偉離任後,朱志剛成為排名第一的副部長,5月擔任黨組副書記。

擔任副部長期間,朱志剛曾先後分管過關稅司、經濟建設司、企業司、預算司、國防司、稅政司以及投資評審中心等部門和單位。朱志剛同時還擔任中國資產評估協會會長,他在財政部期間曾分管資產評估的工作。




来源:新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