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故障大型強子對撞機 延至明夏恢復運轉

發表:2008-12-07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今天宣布,9月啟動後不久就損壞停擺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明年夏天才能再恢復運轉,比之前預估的春天更延後。

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中,CERN秘書長埃馬爾(Robert Aymar)說:「CERN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在合理範圍內盡早提供實驗的對撞資料,而這將是在2009年夏天。」

LHC位在日內瓦郊區瑞士與法國邊界地下27公里長的環形隧道中,能把質子或鉛離子在真空管道內加速到接近光速,讓它們在四具偵測器內迎面對撞,科學家希望藉著偵測對撞後的現象,瞭解宇宙起源之謎。

CERN表示,最新報告證實了先前的診斷,事故原因是兩組電磁鐵間的電力連結故障,導致機件損壞,低溫的液態氦泄漏到隧道中。LHC在9月10日啟動,19日即發生這起事故。

CERN指出,經詳細調查,工程師已找出預防類似事件再發生的方法,並設計新的保護系統。

為此,有53組電磁鐵必須拆卸下來清理或修復,這項工作已在進行中,目前預估磁鐵的重新安裝要到明年3月底才能完成,而系統再度冷卻到接近絕對零度並準備好進行測試,預計要到6月底。

9月事故發生後數天,CERN曾表示預計LHC在明年春可恢復運轉。

来源: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5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