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敦促歐洲勿向中國採取綏靖政策(圖)

發表:2008-12-04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週三與比利時首相萊特姆舉行會晤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三(3日)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與中國坦率地打交道、把北京作為一個朋友對中國人權最有利。

達賴喇嘛本週出訪歐洲,週四將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隨後將前往波蘭出席團結工會領導人瓦文薩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5週年紀念活動。

屆時,達賴喇嘛將與現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晤。

中國為此推遲了原定在12月1日在法國里昂舉行的第11屆中歐首腦峰會,並呼籲薩爾科齊放棄會見達賴的計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週二表示,中歐關係能否回到正常軌道取決於薩爾科齊能否創造正確條件。

他還間接表示,如果薩科齊堅持與達賴喇嘛會面,中法關係將會受損。

73歲的達賴喇嘛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中國做出的最初反應非常強硬,但不久便會的平和一些。就拿他此次歐洲之行來說,在一開始的時候,會受到某種威脅,但最後也不會有多少後續行動的。

他承認與這個世界人口最大的國家保持關係非常重要,但態度要堅定。

他說,真正的友誼來自真正的坦誠。

綏靖政策

達賴喇嘛還舉二戰前英國首相張伯倫向納粹德國採取綏靖政策的例子說,太多的綏靖只能招致失敗。

在30分鐘的採訪中,達賴喇嘛再次指責中國在西藏採取"文化滅絕"政策,並呼籲歐洲和其他國家在與北京打交道時強調尊重人權和宗教自由的必要性。

他說,中國要想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個負責任的成員,就應該遵重這些東西。有的時候,專制獨裁的人不能看清自己的缺陷,作為一個朋友,你有必要向他明確指出什麼是錯的。

達賴喇嘛還說,他對北京採取的"中間路線"策略,即尋求西藏獲得更大自治而不是獨立,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建立和諧社會,維護穩定和團結的目標是一致的。

他再次強調,自己願意與北京政府和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