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恐襲後 印巴開火?關鍵48小時

發表:2008-12-01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金融中心孟買遭恐怖攻擊之後,由於印度認定此案與巴基斯坦有關,兩國關係驟趨緊繃,印度政府已加強全國各地及印巴邊界的安全措施,提高至"作戰層級",今後48小時是這兩個曾三度交戰的核武國家是否進一步交惡的關鍵時刻。

印度認定其黑貓突擊隊生擒的唯一一名暴徒來自巴基斯坦,印度官員並表示已掌握全案與巴國有關的證據。巴國總統札達裡表示,巴國與全案無關,不過如經證明巴國人涉案,巴國當局會迅速採取行動。

巴國官員則表示,如果印度增兵巴、印邊界,導致雙邊關係惡化,巴國將把刻在巴國與阿富汗邊界掃蕩凱達與神學士激進份子的部隊移往巴、印邊境,不再視反恐為要務。此言顯然意在迫使美國向印度施壓,要求印度不要反應過度。美國總統布希表示,他密切注意全案發展,並全力支持印度深入調查。

印度官員透露,由於暴徒可能自巴國喀拉蚩港乘船在孟買上岸,印度海軍及海岸巡防隊29日開始聯手加強沿海巡防。

最後一名暴徒29日遭到擊斃後,印度當局立即清理現場,並偵訊生擒的暴徒。印、巴兩國關係已因這起震驚國際的殺戮血案而驟趨緊繃;一名巴國官員表示,未來48小時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關鍵。印度預定明年5月舉行大選,以國大黨為首的印度聯合政府已因本案而承受巨大壓力,該黨30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回應印度各界的強烈批評。

印度各界對印度情治機構未能及早掌握暴徒即將行凶的情資,案發之初反應遲鈍感到不解與極度不滿,印度內政部長巴蒂爾為此引咎辭職。此案造成近200人喪生,200多人受傷,罹難者包括至少22名外國人、9名暴徒與20名印度軍警。

印度當局最初認為,行凶的暴徒可能約25人,突擊隊清點後,確認僅10人。部分孟買人擔心,部分暴徒可能仍然在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