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上海公安談楊佳案(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10-22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當十月二十日傳來楊佳案一審維持原判時,一位大陸原上海公安,面對楊佳這樣一個故事即將畫上句號的時候,發自肺腑的表達了對楊佳的讚美,並認為這完全是中共獨裁統治所造成的邪惡社會所帶來的惡果。

他說"首先楊佳他不是一個罪犯,楊佳在法庭上曾經那樣陳述,我為什麽活了二十多年我從來沒有犯過罪,為什麽我現在會犯罪呢?我要犯罪,我應該是個慣犯呢?我什麽時候都可以去犯罪呀?我從來都是一個良民,沒有做過一件犯法的事情,是你們逼得我,犯罪的是你們,不是我,你們不應該審判我,該審判的是你們。這是楊佳說的。楊佳說的話也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很多人像楊佳一樣的過著很平常的生活,雖然苦一點,累一點,卻還是為了安分守己的,老實的像一頭黃牛一樣默默的為這個社會,為這個利益集團耕作著。那麽如果有一天有人欺負了他,有人剝奪了他最基本的生存權,難道他不能作出一點反映嗎?他沒有反抗的權利嗎?他是公民啊!他也享有法律賦予他的一切權利。那法律那?他需要法律保護的時候,法律躲到後面去了,把他推到了前面,而前面又是什麽那?是那些個權貴,腐敗利益,兇惡的流氓的這些公安,這些打手,你要他怎麽辦?要麽成殘廢,忍氣吞聲,要麽還沒殘廢之前和它拼了。兩種選擇的人都有。

選擇忍氣吞聲的人我們不去指責他,社會上很多人因為迫於中共的強暴,出於中共的邪惡,因為恐懼,把自己許多的權利都放棄了。但是楊佳沒有,楊佳他站出來了,他用自己二十多歲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反抗中共的英雄的讚歌。我們應該為他高興,為他讚美。

楊佳雖然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而不是維護公眾的利益,但是自己的利益難道就不用保護嗎?我們不是每個人都是在維護自己的利益,同時也是在維護大家的利益,我們才講民主的嗎?民主難道僅僅是維護公眾的利益而放棄自己的利益嗎?這是徹頭徹尾的共產黨的歪理邪說。我從楊佳的身上看到了馬丁.路德金的勇氣,這種敢為天下獻身,這種人格的魅力,我無比的讚賞和敬仰。

楊佳這個人物的產生是在一個特定的政治背景下產生的特殊的現象,因為中共的邪惡統治是由政治上的邪惡開始的,包括毒奶粉,包括汶川地震時垮塌的校舍,包括投資黑石使中國的鈔票大大的縮減,包括翁安事件老百姓造反,再看看楊佳。我們不難得出一個結論,這完全是中共獨裁統治所造成的邪惡社會所帶來的惡果,這完全是一個政治問題,其次才是社會和文化問題。

楊佳是一個來自社會的人,楊佳也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楊佳有很多生活照片就已經說明瞭問題,他平時和藹可親,團結朋友,他特別喜歡旅遊。一個熱愛生活,熱愛別人,關心別人的人,誰會相信他是一個罪犯?是楊佳沒文化?不是,看看楊佳說的,看看楊佳寫的。沒有一點不透露出他年輕的生命散發出的光芒。他不是一個野蠻人,不是沒有上過大學的人都是野蠻人。他是被野蠻人侵害了以後才對野蠻人實施了他的該做的一切。

面對楊佳這樣一個故事即將畫上句號的時候,我對每一個有良心,有正義感的的人表示敬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