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草根股民:炒股後生活「巨變」(圖)

作者:習靜 發表:2008-09-07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一片綠色中的股民

【看中國記者習靜報導】9月7日北京鳥巢繼續上演殘奧會開幕式「靡靡之音」,已經被「熊市」壓垮的草根股民投書看中國,傾訴壓抑已久的 「鬱悶辛酸淚」。曾對大陸官方所謂「奧運行情」深信不疑的草根股民告訴你,什麼是被深度套牢的絕望:

炒股後的生活巨變:

一、對國家政治經濟形勢更加關心,特別是對宏觀經濟情況更加關注,每天閱讀大量經濟新聞信息。

二、關心國家的經濟決策能力,對決策層多了許多瞭解。特別是發生股災後,某些黨官員的不作為造成大面積信心死亡,在心中刻下"黑名單"。

三、被"專家"忽悠!被"維穩"忽悠!被"黨的社論"忽悠!被增加財產性收入忽悠!被堅持價值投資忽悠!嚴重虧損!!!被血的現實教育:不再相信一切!不再相信要我們相信的教條。

四、被欺騙、被掠奪,被拋棄、被背叛,深切感受到作為一個草根股民的無助。半生的財富灰飛煙滅,心在流血。

五、每天盼望黨管理層能體恤民情,每天凌晨在網路尋找一點點希望,望眼欲穿,最終仍只看到散戶一片哀鳴。同病相憐,暗自落淚。對種種不公卻不能喊出來,不能發出聲音。這個聲音只能每天給自己聽!

六、每天都在後悔進入股市,恨不得自己打自己巴掌,一次次想是否要自殺,或選擇一些極端的方式,又覺得不該這樣,上有老,下有小,還有那麼多事沒做。硬撐也要撐下去。

七、花錢省了,旅遊免了,不去商場等地逛了,連飯菜錢也緊縮了......

八、食不甘味,夜不成寐。頭髮一片一片地白了,眼圈一點點黑了,家裡笑聲少了,嘆氣流淚多了。大愛情懷一點點少了,仇恨的血液卻在湧動。

九、愛黨熱情明顯減退,生活激情明顯喪失。這樣的變化連自己也痛恨,最後也不自愛了。

十、開始痛恨黨官員的不作為,痛恨黨制度的不合理。股市的腐敗是目前黨最大的腐敗,股市的問題是最大的政治問題。一億多人都是這一場災難的承受者,但我們能有什麼辦法?我們只有痛恨!痛恨!再痛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