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關註:中共十七大決定胡錦濤接班人

發表:2007-04-26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將於今年秋天舉行,有海外學者日前指出,接班人的選拔是重點工作。也有學者分析,會議重點是確立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上臺以後逐漸發展的改革路線。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李成近日在該所舉行的中共十七大研討會上指出,決定胡錦濤接班人的問題應該是十七大會議的關鍵議題。

  李成說,胡錦濤未來的接班人如何選拔,是問題的焦點;可是究竟哪些人會被選中,目前不太清楚。總的來看,中共高層會有更多的集體領導以及運用黨內民主的機制。他分析,中共突破性的變化可能會出現在十八大,不會在十七大。

  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黃靖表示,中共十七大的接班問題會更加程序化,按照共產黨內已經規定的程式走下去。

  黃靖表示,這可以從三方面表現出來,第一是中共接班人的選擇是黨內民主,而不是一個人說了算數。其次,推選過程當中,重要的不是派系的問題而是注重領導人選的個人素質。第三是共產黨下一次選領導人選的標準就是能夠把中國治理好。

  儘管有學者認為接班人選問題將是中共十七大的關鍵問題,可是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李敦白認為,十七大就是對「胡溫」的政策定調。

  李敦白指出,江澤民主政的時代並不是沒有功勞的,可是更偏重於富裕的利益集團,沒有注意把福利和廣大的人民分享。最近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集團垮臺,就反映了「胡溫」對這種作法的反擊。

  參與布魯金斯研究所舉辦的中共十七大研討會的臺灣大學學者朱雲漢也表示,中共十七大的重要性,倒不是權力結構的重新安排或者是接班的部署,而是確定胡錦濤和溫家寶主政以來所逐漸發展出來的改革路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