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干──中國當代蓋世太保

作者:葉德銘 發表:2005-12-18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羅干出訪阿根廷、烏拉圭、古巴三國期間不斷有醜聞纏身。12月16日正在烏拉圭訪問,在阿根廷被毆打的法輪功學員通過其律師(Alejandro Cowes)向第八法庭起訴參與毆打的當事人(中共使館給羅乾安排的黑幫「保安」)以及對此事件袖手旁觀的聯邦警察。

在此之前13日,羅干訪問阿根廷期間,被當地法輪大法學會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向法院起訴。14日,在阿國會外發生了法輪功學員和當地民眾遭羅干身邊黑幫「保安」毆打的事件。

羅幹出訪拉美三國引起國際醜聞,各界開始關注這位轉干特務勾當的中國當代蓋世太保。

獨攬政法大權

羅干自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以來,對外十分低調,對內卻牢牢控制著自己的權力,不容任何人插足。儘管羅在9名常委中排名最後,但他年齡最大、資格最老,在中南海時間除溫家寶外最長,實權遠比吳邦國、賈慶林、黃菊、吳官正、李長春大得多。

曾慶紅曾想染指羅的地盤,至今效果不大,胡溫對羅則持「客客氣氣」態度,頗有「井水不犯河水」的意思。

在對待「六四」的態度上,今日的中共最高決策層決不敢越江李時代的雷池一步,完全沿襲舊法。所以,對於四五六「敏感期」的嚴防,對於政治異 已人士的布控,對於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監視,完全由羅干一人說了算。

羅干已經建立起不亞於期大林時代克格勃頭子貝利亞的國家安全「王國」。

「六四」中的幫凶

羅干真正得到重用靠的是「六四」。

「六四」時羅干堅決主張鎮壓。當時高層對鎮壓意見分歧很大,很多人反對鎮壓。羅干對鎮壓起了很大作用。「六四」期間北京市委造的許多關於學生的謠言就是通過羅干散佈出來的。

據《六四真相》一書作者張良披露,「六四」期間,很多命令都是通過羅干傳達、執行的。 6月3日整個通宵,羅乾親自坐鎮中南海與武裝警察總部、公安部、安全部、新華社、廣播電影電視部負責人聯繫,下達命令,並隨時掌握戒嚴部隊進城情況、進駐天安門廣場情況等。

羅還精心偽造了所謂的暴民燒坦克、燒汽車的鏡頭,為鎮壓辯護,欺騙全國百姓。

王寶森之死疑案

羅干原是李鵬的人。但羅是個投機分子,剛開始瞧不起江澤民,後來看李鵬失勢了,一度很消瀋,最後又投靠了江。雖然羅以前與陳希同合作密切,與陳同屬李鵬陣營,但1990年代中,江澤民和陳希同關係惡化,羅搖身一變,成了江整陳的重要打手。

1995 年4月,北京副市長王寶森死在了北京近郊懷柔縣一個叫崎峰茶的山上,官方的口徑是王吞槍自殺。但從現場的腳印、創口、火藥、彈殼等線索可以看出王是他殺而非自殺。死亡現場只找到了子彈頭,子彈殼是用探雷器找到的,該子彈殼已經被踩入土裡。王死的地方人跡罕至,事發後又保護了現場,彈殼被「踩入土裡」只能說明王死的時候身邊有人。

北京私下流傳一種說法,就是當時自殺的副市長王寶森其實是被羅干弄死的。

羅背叛李後,李曾想報復他,後來江出面要挾李,把羅干保了下來。

阻攔「六四」正名

2004年2月24日,在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兩會」召開10天之際,曾以無私無畏勇氣揭露SARS真相而享譽海內外的中國人民解放軍301醫院外科醫生蔣彥永,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全國人大、國務院和全國政協,要求公開為「六四」事件正名。

蔣醫生的這封信,可謂石破天驚,再次觸動了中共最高決策層的敏感神經,在中南海引起強烈衝擊。羅干在獲得蔣的信後,當天即親自登門向李鵬匯報, 李鵬隨即要求羅干捎話給胡錦濤,要求中共中央、國務院各部委司局級以上官員於三、四、五月份重新秘密收看2001年春江澤民李鵬為針對《中國六四真相》而製作的歷時三個半小時的關於1989年 「六四」決策過程的錄像。

在李鵬、江澤民同時施壓下,中共中央公廳專門向中央各部 委發出通知,要求各部門組織司局級以上官員再次集中收看長達三個半小時的關於1989年中共最高 層參與六四決策的錄像,並要求表態。

羅干緊盯六四,是因為他是當局最高層中唯一親自參與「六四」決策全過程的人,難辭其咎,害怕被清算。

拘捕天安門母親

2004年2月24日,薩斯(非典)真話英雄蔣彥永醫生發表致人大、政協兩會及中共領導人的公開信,中呼籲當局平反六四。

3 月25日,香港首次公開以丁子霖、張先玲為代表的六位「天安門母親」向聯合國人權會議提供的證詞錄影片段。丁子霖在證詞中說,她從兒子喪生那一刻起,那種 「生不如死」的感覺一直伴隨著她。最後,她「選擇了生。選擇了生後,又選擇了打破沉默。打破沉默後,受中共的監控」。在經受喪子之痛、中共的監控、尋找其他死難者家庭的坎坷遭遇後,丁子霖終於「認清了共產黨的真面目,認清了制度的罪惡」,公開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六四」失蹤者的命運。

羅干看到證詞後惱羞成怒,寫了足有半頁紙的批示給許永躍要求國家安全系統對丁子霖等人嚴加監控。 3月28日下午,正值聯合國人權會議在日內瓦召開之際,國家安全系統分別在無錫、北京拘捕丁子霖、張先玲和黃金平三位「六四」難屬,拘捕她們的理由是「違法從香港偷運文化衫」。

丁子霖等三人被捕後,立即引起國內外強烈抗議,新華社等渠道最後以內參形式向中共最高層作了通報。面對強大的國內外輿論,胡錦濤親自向羅幹過問事件經過,並要求安全系統放人。終於,在關押五天後,丁子霖等獲釋。

帶隊扣查紫陽回憶錄出版人

2004 年,中共老幹部、氣功師宗鳳鳴出版了一本關於趙紫陽的書《理想.信念.追求──我的人生回顧與反思兼和趙紫陽談話的一些回憶》,書中詳細記述了15年來他與趙紫陽討論國內外形勢的談話細節,引起很多轟動。書中也提到在「六四」之後的漫漫長夜,趙紫陽和宗鳳鳴的談話涉及到了許多重要問題的認識,趙紫陽主張放棄階級專政,還政於民。他說,無產階級專政這一理論不放棄,民主政治、法制建設難以實現。

此書由香港新風出版社出版,2005年初,趙紫陽病逝後,此書熱銷。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羅干、國安部長許永躍親自指揮數百警力追查,新風出版社社長向楚新、前編輯黃新一度被扣查。

批示嚴辦蔡卓華案

2004 年9月11日,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領袖蔡卓華因為自費印製聖經等宗教書籍被捕。他的太太蕭雲飛和她的哥哥蕭高文、嫂子胡錦雲則與9月27號在湖南被捕。 11月8日,北京市海淀區法院「非法經營罪」起訴蔡卓華,蔡卓華不僅被重判,還被鉅額罰款。蔡卓華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罰款20萬元;蔡卓華妻肖雲飛有期徒刑兩年,罰款15萬元;肖雲飛哥哥肖高文被判一年零六個月,罰款10萬元。

前北京市委黨校講師, 中國家庭教會牧師傅希秋說,中央政法委書記羅乾親自干預了蔡卓華一案,並批示要嚴辦。中共當局最後以。北京著名律師高智晟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副研究員範亞峰等9名法學工作者認為,這是為了避開宗教迫害之嫌。蔡卓華的其中一位辯護律師張星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因為他們覺得蔡卓華翻譯出版聖經並免費贈給教徒,根本不存在經營的問題。

暴力鎮壓漢源農民維權抗爭

2004年11月5日到6日,四川漢源農民不滿電站大壩截流工程低價征地,抗爭阻止電站大壩截流。羅乾親自飛抵四川指揮鎮壓工作。到了之後立刻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暴力鎮壓。

當天晚間,成都五車武警駛來漢源縣城,對農民施放了煙霧彈和催淚彈,煙霧彈當場炸死了一名老太太,傷了幾十人。到6日上午11點,大約二百輛大巴車和軍車滿載武警而來,見人就抓,村莊裡的農民不敢出門。武警還對手無寸鐵的農民開槍,一位五十多歲的老太太被子彈打得腦漿崩裂、血肉模糊,慘不忍睹。至6日深夜 12點為止,初步統計該村莊已經有十七名農民被打死,四十多人受傷。

有記者在距漢源百公里外已被截停及遣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