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華容道上的胡錦濤

發表:2005-12-09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可能還記得胡溫新政開局的時候,那就好像是當年曹操率八百萬大軍下江南,氣勢如虹,可轉眼之間三年過去了,今天的胡錦濤已經敗走華容道了,後面有追兵,前面有埋伏。怎麼會搞到這種地步?總結起來,我認為原因有三條。

第一條,胡錦濤不該蔑視天下的讀書人,鼓動中宣部搞極左搞過了頭,整肅知識份子整過了頭。胡錦濤在內部又講話又佈置,說什麼要打一場無硝煙的戰爭,徹底打垮自由派知識份子,然而問題是,中國的知識份子都是自由派的。這是毛澤東幾十年整知識份子,整出來的結果,說穿了就是一口污氣。按理說,讀書人沒有找你胡錦濤的麻煩就算不錯了,你卻偏要跟他們過意不去。胡錦濤還真想學毛澤東嗎?以為自己是個什麼東西?憑你這兩把刷子就會讓知識份子噤若寒蟬?對不起,中國的知識份子已經不是1957年的知識份子了,他們也不是1967年的知識份子了。

第二條,胡錦濤不該蔑視中國的老百姓:以一種施舍的架勢,高高在上的樣子,說要給老百姓解決問題,說要給民工追討工錢等等,口惠而實不致,以為老百姓就會因此感恩戴德了?這是太小看老百姓了。

第三條,也是最根本的一條,胡錦濤不該蔑視了政治的基本規律。過去共產黨蔑視經濟領域的基本規律,吃了大虧,現在胡錦濤蔑視政治領域的基本規律,也不能不受懲罰。古今中外的政治規律只有一條,這就是人心的向背。胡錦濤太迷信共產黨的官場規律了,把人心向背視為虛名,而只認共產黨內部的權力運作的黑箱規律,在黑箱子裡面拚命算計,拚命抓權,結果怎麼樣?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中國歷史上,貪官少的時候,老百姓只反貪官,不反皇帝,等到貪官遍地都是,比蝗蟲還要多的時候,反也反不過來了,老百姓就只好跟皇上來計較了。今天中國有三千多個縣,冤假錯案遍地都是,地方上根本沒有說理的地方。怎麼辦?我認為,老百姓要把所有的帳都拿到北京去算,到胡錦濤那裡去講理,請黨中央想辦法解決司法腐敗的問題。這是老百姓的基本權利,幾千年都是這樣的,憲法也保障老百姓的上訪權利。如果一個縣去一百個人到北京上訪,這就是三十幾萬人。有三十幾萬人到北京來講理,我看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因為你非解決不可嘛。

共產黨領導人常說,中國現階段不適合民主,要慢慢來,這是共產黨自己嬌慣自己。我認為,共產黨既然能適應市場經濟,也就能適應民主政治。不錯,大姑娘上轎總有這頭一次,難當然有難處,但總不能拖到七老八十,有困難也要自己想辦法克服,實在不行的話,就只好趕著鴨子上架。民主政治,一是讓老百姓說話,二是領導人要接受監督。

胡錦濤作為最高領導人,尤其要接受監督,這是中國人用鮮血得出來的教訓。1959年廬山會議,毛澤東明明知道自己大躍進決策有錯誤,但就因為最高領導人不能認錯,就非要把為民請命的彭德懷打下去。如果當時不允許毛澤東有這個壞毛病,那麼六十年代初,中國就可以少餓死三千萬老百姓。這是三千萬條人命啊。

今天,松花江污染案,明明是最高決策過程出了問題,導致沿江老百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十天的毒水。我認為,出了問題沒關係,接受教訓,改了就好,但絕對不能文過飾非、官官相護,更不能遮遮掩掩找替罪羊。五九年毛澤東那一次文過飾非,不是製造了三千萬餓殍嗎?今天的松花江污染案絕不能讓它重蹈覆轍,因為這個事情不說清楚,或放了水,將來可能就是三千萬的癌症患者,我們不能等中國崛起成一個癌症國之後,再來想辦法。

不是我危言聳聽,生活在黃河、長江、珠江水域的中國人,有幾億人口,那裡官污勾結,已經導致不少沿江流域的癌症村了,地下水污染比比皆是,這些國內外都有報導。總之,松花江污染案之後,胡錦濤還在文過飾非、捂蓋子,這個毛病不能姑息原諒,而姑息原諒了就是對中華民族的犯罪。所以華容道上,要喊一聲:休要走了胡錦濤!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