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何偉途嫖妓事件:掃黃還是掃民主派?

發表:2004-08-19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一名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在中國內地被控嫖妓而被判處勞教半年的事件曝光之後,香港民主黨已經暫停跟北京溝通。這個黨的一些成員認為,這起在香港立法會競選期間爆發的事件背後可能有政治因素。與此同時,香港特區政府正在協助當事人向中國警方申請保外就醫。

民主黨停止與北京溝通

在廣東省東莞市警方證實香港民主黨候選人何偉途被指控嫖娼和被判處勞教半年之後,民主黨隨即叫停了與北京剛開始不久的溝通。

東莞警方:拘捕何偉途無關政治

東莞市警方星期二召開記者會表示,拘捕何偉途並不是因為他的民主黨候選人身份和政治背景,而是在上星期五凌晨的一次掃蕩色情犯罪的搜查行動中,發現46歲的何偉途跟一名25歲的安徽女子赤身裸體睡在當地一家酒店的床上。

嫖妓與否各執一詞

警方一位發言人表示,在何偉途下塌酒店的房間裡發現了一個打開的安全套包裝袋和帶有血跡的紙巾,而何偉途和那名女子也承認他們當天夜裡發生過性行為。

明報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話說,何偉途承認自己7月31號曾跟這名女子發生第一次性行為,事後給了她1000元人民幣和一個手機。知情者說,涉案的那名女子在供辭中強調,她跟何偉途發生性行為之前,並沒有談論交換條件。

競選夥伴質疑

何偉途的競選夥伴,民主黨九龍東候選人李華明對美國之音表示,東莞警方跟何偉途的說法不一,目前來看整個案情仍有不少疑點,需要當事人回到香港向公眾交代才有助於澄清真相。

他說,「他們(警方)說,他們到那個房間,見到何偉途跟那個女的沒有穿衣服在床上。這很奇怪嘛。如果他是開門的話,怎麼可能有這種情況發生呢?他們也不是衝進去嘛,所以這個發現是有問題的嘛。」

掃黃還是掃民主派?

李華明表示,警方沒有把何偉途和當天夜裡其他被抓的香港人關在同一個地方,而且對他給予了少見的嚴厲處罰,因此可以懷疑公安部門所說的掃黃行動是另有目的。

在九龍東民主黨候選人中排名第一的李華明表示,在立法會選舉活動緊張進行的敏感時刻發生了何偉途事件,如果不能及時澄清相關的疑點,就將對民主黨的形象造成不利影響。他表示,在選舉期間,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因此最近獲准進入中國內地的民主派人士一定要特別小心,不要讓競選對手抓住把柄。

內地為何通知香港媒體?

民主黨副主席張炳良認為,即使對何偉途的指控是確有其事,從內地有關部門把當事人供詞等材料透露給一家香港媒體的作法也說明事件並不單純。

他說,「假如何偉途這個事情也是一般的香港人在內地召妓,有關部門就不會用這個方式把一些資料通過所謂知情人士通知媒體了。這樣看,就是有某種政治成份在內。」

爭取保外就醫

另一方面,何偉途家屬沒有繼續堅持最初的認為何偉途遭人設計誣陷的說法,而是向中國有關部門提出了保外就醫的申訴書,請求允許何偉途回香港治療肝病。

據瞭解,香港政府正在接洽中國有關方面,希望協助辦理這項人道方面的請求。與此同時,香港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對媒體表示,有關單位正在研究何偉途的參選資格問題,稍後將對選舉委員會提出法律方面的意見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