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工運領袖獄中患病不得保外就醫

發表:2004-06-30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遼陽工運領袖姚福信和肖雲良在獄中重病纏身,卻得不到治療。兩人的家屬為此四處奔走,尋求保外就醫。香港的工人權益組織「中國勞工通訊」呼籲全世界工會組織敦促中國政府立即釋放肖雲良和姚福信。

*美勞工部長促北京准許姚、肖保外就醫*

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6月下旬訪華期間與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會面時,曾提出姚福信和肖雲良的問題,要求中國政府允許他們保外就醫。

*申請保外就醫迄無正式答覆*

姚福信和肖雲良是2002年遼寧省遼陽市大規模工人抗議示威活動的工人代表,去年5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被判處七年和五年徒刑。據悉,兩人在監獄中健康狀況很差,家屬從去年10月開始申請保外就醫,但始終沒有得到正式答覆,尤其是肖雲良,全身上下長期浮腫,雙目幾乎失明。

肖雲良的妻子蘇安華告訴記者,她星期三剛去監獄看望肖雲良,除了眼睛看不見以外,肖雲良還有胸部疼痛、肚子大、四肢浮腫等症狀。

由於監獄的醫院條件差,設備不齊全,家屬要求監獄讓肖雲良到外面醫院看病,去年10月遞交申請,今年6月才批准。經瀋陽醫科大附屬二院檢查,肖雲良患有肝內膽管結石、淺表性胃炎、心臟主動脈硬化等病。醫生說,肖雲良的眼睛必須立即動手術,吃藥已不管用。

*獄方不讓吃藥治療*

肖雲良的妻子蘇安華告訴記者,從醫院檢查回來後,監獄既不讓肖雲良治療,也不給他吃藥,完全不予理睬。

她說:「我就怕他發展到病變得不能治療的程度,一直耽誤,一直耽誤,我從10月份就開始找保外就醫,保外就醫不行,後來就說給治病,治病的要求書面材料也寫了,還經常去找,也得不到什麼效果,得不到回答,尤其是到6月2號給我們檢查出來那麼多病,所以我就怕他發展到病變的時候就沒法治療了。」

姚福信的妻子郭素靜告訴記者,姚福信所在的陵源監獄稍微正規一些,條件相對好一點,姚福信的病情也比肖雲良穩定。她說:「他原來的病還有,就是心臟病、高血壓、半身麻木、一個耳膜塌陷,另外,他的一個腳的腳底部分神經已經壞死,已經變黑色了。跟肖雲良比,他的病情還算比較穩定吧。」

*有關當局互相推諉*

為了讓姚福信和肖雲良保外就醫,蘇安華和郭素靜走訪了遼寧省和遼陽市大大小小的機關,甚至來到北京,希望能引起中央機構的重視,但到京後不久,就被遼陽的警察強行「接」了回去。

蘇安華說,現在監獄和遼陽市委互相推諉,都說給肖雲良治病必須得到對方的同意,這使蘇安華感到走投無路。她說:「監獄還是那麼說,還得找監獄管理局。我到監獄管理局,監獄管理局說,還是得通過遼陽同意。所以,我們究竟要怎麼找啊,遼陽現在咱們根本就找不了,咱們那病有日子地耽誤,根本就是治不上,沒辦法啊。」

*勞工組織呼籲中國政府依法辦事*

設在香港的保護勞工權益的組織「中國勞工通訊」最近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根據法律規定,立即釋放姚福信和肖雲良,讓他們保外就醫。

「中國勞工通訊」」的研究員顧飛飛說:「他們家人從2003年10月29號就遞交了書面申請,要求他們可以得到保外就醫,一直都沒有收到任何書面上的回應,就只有口頭回答說,他們得的不是不治之症,而且他們態度不好,不肯認罪,所以就不給(保外就醫)了。這種回應跟中國本身的法律是違反的,因此我們需要更加強調要給他們保外就醫,希望當局有一個很書面、很正式的答應。」

為此,「中國勞工通訊」呼籲全世界的工會組織站出來,支持獄中的姚福信和肖雲良。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