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SARS影響 港人游京跌四成

發表:2004-04-27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北京爆發SARS影響,港人到北京旅遊人數大幅下跌三至四成,部分已報團旅客更要求轉團至其他地方遊玩。有旅行社理解市民憂慮,容許他們免手續費轉團。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廿六日表示,由於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向北京發出任何旅遊警告,旅議會不會勸喻旅行社取消出團到北京,但提醒旅行社提高警惕,例如注意車廂消毒及膳食安排等,估計SARS對香港旅遊業影響不大。

董耀中表示,旅議會曾與廣東省旅遊局多次開會,將個人游帶來疾病傳播的可能性減至最低,現時在各關卡,雙方已實施多項預防措施,相信問題不大。

訪粵美籍華人惹虛驚

一名廿一日前往廣東省的五十二歲美籍華人,廿六日早上由廣州經港轉機往臺灣時,驗出發燒,及時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經檢查後身體正常,下午退燒後已出院。

香港衛生署廿五日在各出入境口岸發現十九人有發燒症狀,其中兩人被送入急症室治療,檢查後並非SARS。截至廿六日下午四時,署方共接獲三十一個電話查詢,當中四人曾與由北京返臺灣的研究員乘搭同一班航班,但沒有病徵。

臺灣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的七名研究員,日前到北京洽談生意,曾拜訪中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主管,以及與中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傳染病防治所及科技研發部門開會討論。其中一名男性研究員廿四日返臺後發燒,送院治理並被隔離檢查。 目前該男子已經退燒,且喉頭拭子及血液檢測均呈陰性反應,初步排除感染SARS,而同行的其他六人,在廿五日檢驗結果出爐後解除家居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