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開辦EMBA 收費嚇人

發表:2002-03-2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聯合新聞網消息,大陸各大高校爭相開辦EMBA(高級行政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上海復旦大學也趕潮流,與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奧林商學院合辦EMBA課程,將在4月開課,一年半的課程收費3.76萬美元,是目前大陸最貴的EMBA課程。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上海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及由港商李嘉誠興辦的長江學院先後都宣布開辦EMBA課程。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是大陸最早開辦EMBA教育的學院,由上海市政府與歐盟出資合辦EMBA項目,1995年以來已培育1,500名的EMBA學員。

中歐EMBA班學費每人是18,5萬港元,每年開七個班,一年為中歐學院帶來7,154萬港元的收入。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EMBA課程,是與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合辦,每出開辦四個班,共招收180學員,每人收費19,8萬港元,北大每年至少增加收入3,564 萬港元。

報導說,大陸EMBA學費最便宜是人民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兩年學費為1.7萬美元(約13.3萬港元)。人民大學的EMBA教育是與美國布法羅紐約州立大學合辦,已招收了四期共160名學員。由香港富商李嘉誠興辦的長江學院也正在物色合作夥伴,學費將在人民幣24萬元以上。

目前在大陸開辦EMBA課程的利潤豐厚,與普通的MBA相比,大陸最貴的MBA學費不過8萬港元,但每個月只上課3、4天的EMBA課程,最便宜的也要14萬港元。
報導指出,這筆昂貴的學費中扣除教材費、聽課費及一些公共設施的折舊費用之外,剩下的幾乎全是EMBA的純利潤。據統計,目前大陸至少有400家企業的5,000多名高級管理人員急需接受EMBA教育,以EMBA收費標準計算,今後五年內,將有近10億港元的市場需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