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拉朱鎔基一起連任

發表:2002-02-13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京新聞今天頭版頭條報導,在今秋召開的第十六屆的黨大會中,中共黨總書記江澤民以及總理朱鎔基均將留任,江澤民雖將國家主席寶座讓給胡錦濤,但是自己則續任黨總書記以及軍委主席,維持為黨、軍最高權力寶座,希望引退的朱鎔基因為沒有理想的接班人出現,因此不得不留任,因為黨領導人的新陳代謝將可能大幅延後。

中國時報消息,東京新聞報導指出,中共將進入過去的毛澤東與周恩來時代一樣的兩大巨頭體制,江澤民力圖將「三個代表」論列入黨規中,穩定成為歷史性的領導人的地位,兩人所以繼續留任的背景系為與全人代常務委員長的權力鬥爭加劇。

日本媒體連日來報導有關中共今年秋天黨大會中接班體制問題,十日的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江澤民將以軍委主席而留任,但是國家主席將由李鵬出任,朱鎔基將會下臺;但是今天的東京新聞則指出,中共第十六屆的黨大會中,原本認為第三代的江澤民、李鵬、朱鎔基等將會交棒給第四代的胡錦濤、溫家寶等,但是因為九一一事件發生以及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等內外情勢的變化,因此出現江、朱有必要加強領導力的「依據」。

從兩天來的報導顯示,江澤民的留任已成事實,焦點為朱鎔基是否留任以及李鵬的安排則說法有些不同。

東京新聞報導指出,第十六屆的黨大會的領導人事已經原案確定,現在進入最後的協調,全人代主席雖然想留任,但是將不免得引退;最高領導人的政治局常務委員七人之中留任的有三人,即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三人;新的政治局常務委員將可能加上副總理溫家寶、黨中央組織部長曾慶紅、上海市黨委書記黃菊、廣東省黨委書記李長春等,其中曾、黃、李都是江澤民的親信,顯示江澤民將會加強自己的權力基礎。

東京新聞的報導指出,江、朱兩人如果繼續掌權,則到五年後的十七屆黨大會時將各為八十一歲以及七十九歲,均為高齡,因此即使兩人留任,也可能會在中途交棒,消息人士表示「有關領導人人事問題將還有部分流動的因素」;江澤民於一九九七年的第十五屆黨大會中曾提出政治局常委「七十歲退休」制,以此逼當時全人代的常務委員長喬石下臺,當時自己也表示將於十六屆黨大會時退休,不過現在則以「國家主席的任期雖然憲法規定有二任十年,但是關於黨書記以及軍委主席則沒有這樣的規定」。

報導指出,朱鎔基雖然推舉溫家寶接班為總理,但是未能獲得江澤民的同意,對江澤民而言,在中國加入WTO之後,為了推行國內改革,也必須借重朱鎔基的手腕。

東京新聞今天的報導指出,中共方面消息人士指出,因為總書記江澤民想繼續留任,因此李鵬也想以出任國家主席的方式留任,但是朱鎔基主張第三代應該全部下臺,因此加深與李鵬的對立。

東京新聞報導指出,中共方面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大陸股市紊亂以及朱鎔基的親信的中國建設銀行總經理王雪冰遭逮捕等,便是因為朱、李兩人鬥爭的結果;此外從美國買進的江澤民專用機遭安裝竊聽器事件原因也是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

東京新聞報導指出,朱鎔基因為與李鵬對抗,因此也無法下臺;關於李鵬,因為其涉及天安門事件以及親人的腐敗,因此江澤民也以沒有適當的職位為理由而要求李鵬下臺。

報導指出,江澤民是想要有行政能力而且權力慾淡薄的朱鎔基留任,如果能與其他的領導人談妥,則江澤民將會維持強大的權力。

報導指出,這次人事案顯示共產黨內部的人事並非因為新陳代謝的自然的潮流,依然是權力鬥爭的舞臺,將會給國內外依然是長老支配國家的不良印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