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秘密战曝光!习近平认怂!俄国打脸中共!(视频)

发表:2024-03-18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路透社爆出猛料,美国中情局发动信息战,用真相制造中共高层混乱。俄罗斯高调纪念中俄边境“珍宝岛事件”,打脸中共,中共认怂。

川普秘密战曝光

3月14日,路透社报导,前美国官员透露川普在上任两年后,曾授权中央情报局(CIA)在中国社群媒体上展开一项秘密行动,目的是将中国网络舆情扭转为反对北京当局。

这项秘密行动开始于2019年,此前从没被报导过。为什么现在公开这个秘密?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精英阶层、特别是情报界,在表达对川普2024年大选的支持,因为这是川普在任时签署的总统令。同时,美国也在对中共进行公开警告:“我们有能力搞你”。

多年来,中情局一直被美国政府制定的各种规定束缚,比如中情局要调查中共的某个所谓的爱国侨团,在采取行动前,首先要证明这个侨团对美国有害,是敌对势力在背后操控。中情局要写几十页的报告,需要多年的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进行监听、监视、跟踪等。

美国中情局希望能放开手脚、获得总统授权,尽管中共的信息战已经打到美国的家门口来了,但是在小布什、奥巴马在任时,都没有签署这个总统令。

川普上台后,中情局没想到川普竟然签署了,这让中情局喜出望外,它就不再束手束脚了,从此特工们的工作热情更高了。

近日,三名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中情局为此成立一支特工小组,在网络上注册很多虚假身份,散播有关习近平当局的负面言论,并对外国媒体报料对中共不利的消息。

这个特工小组虽然使用的是虚假身份,但他们泄漏的消息都真实的。

他们指出中共党员将非法所得藏匿在海外,抨击北京的“一带一路”大撒币项目既腐败又浪费。

两名前美国官员指出,他们在中国网络上报料,会激起中共最高层的疑心,迫使当局花费时间精力,追查是谁在网络上带风向,目的就是让他们白忙一场。

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表示,这不禁让人想到海外曝出的王岐山、杨洁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的房产;2019年《华尔街日报》披露的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的交易黑幕等,不知背后是否就有中情局的手笔。

3月15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一名记者就川普授权中情局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起的秘密行动提问,外交部发言人一如既往地抨击美国,称“有关报导再次证明,散布涉华虚假信息已成为美国对中国认知战的重要手段”。

中共不敢正面回应,而是指责美国散布“虚假信息”,真是虚假信息吗?

中美在经济领域深度交融,所以美国对中共的很多秘密了如指掌,他们有都是真消息,不需要放假消息。中共高官们的直系亲属和后代有不少生活在美国等西方国家,那些红二代、官二代们在美国开了多少公司,从中国转移过去多少财产等等,美国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随便拿点出来报料,对中共来说都是致命的。

十几年前,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达到91%以上。这其中应该包括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邓小平的孙子邓卓棣等。

2019年8月初,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存款合计7.8万亿人民币。

这个保密了五年的总统令为什么现在公开出来?

评论人士江峰表示,首先,这是美国精英阶层尤其是情报界,对川普2024年大选获胜在表达一种欢迎,是在给川普加持。因为这个贡献是外界不知道的,是川普的成绩。公开这个秘密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川普对中共的真实态度和行动力。

其次,这也是对中共的公开警告,在告诉中共“我们有能力搞你,之前就是我们干的”,很霸气。

俄国纪念珍宝岛事件

近期,俄罗斯高调纪念五十五年前爆发的“达曼斯基岛”保卫战55周年。“达曼斯基岛”就是中国所说的珍宝岛。中国网友普遍认为这是“辱华事件”,而中共官媒却保持沉默,不敢表达不满。

专家分析,中俄关系复杂微妙,被西方围堵的中共一直想拉拢俄罗斯,对俄罗斯从不敢强硬,但俄罗斯多年来都不给中共面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贵州学者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始终是一个侵略成性的国家,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始终是既鄙视又利用,而中共对俄罗斯的态度是一厢情愿地友好。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应该说始终来自于北方的俄罗斯。”

俄罗斯在因入侵乌克兰遭到全球谴责之际,却高调纪念“珍宝岛”保卫战。

淡江大学副教授郑钦模表示,俄乌战争两年多以来,俄罗斯损失很大,境内的一些油库、基础设施都遭到了攻击。

“普京现在面临总统选举,他大肆纪念珍宝岛保卫战,对于激励俄罗斯的民族主义是有相当帮助的。”“普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操作民族主义来提升他选情的机会。”

难道俄罗斯不怕失去中共对它的支持吗?郑钦模认为,俄罗斯知道中共需要与它联盟。“现在中共被西方围堵,它不能痛斥俄罗斯这样的盟友。况且俄罗斯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对于重大国际事务是具有否决权的。”

“普京也看准了中共只能摸着鼻子吃哑巴亏,中共是不敢有所反应的。”中俄关系其实相当复杂,俄罗斯“多年来从来不顾及中共的颜面”。

时事评论人士蔡慎坤表示,“中共对俄罗斯是从来不敢强硬。”“过去海参崴完全是中国的土地,中共如果强硬一点,是可以收得回来的”。俄罗斯后来给海参崴改了名字,俄文的名字是征服东方的意思,但是中共照样派代表团去参加那个新城市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

中共和苏共有过短暂的蜜月期,但是在“珍宝岛事件”后双方彻底翻脸,苏共甚至两次准备对中共实施核打击。

“珍宝岛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黑龙江省有一条中俄边界河,叫乌苏里江。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中国一侧,有一个小岛,中国叫珍宝岛,二战结束后,这个小岛被苏军占领。

1969年的3月,中苏在珍宝岛发生了三次较大规模的武装冲突,史称“珍宝岛之战”。为什么会爆发这场战争呢?矛盾是一步步累积的。

上个世纪整个50年代,中苏关系相对较好,苏联还派大量苏联专家和技术人员来到中国,帮助中国恢复国民经济。

1953年,苏联独裁者斯大林去世,赫鲁晓夫成为苏共中央第一书记。之后,中苏两党在如何对待斯大林,如何搞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一系列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让苏联不能容忍的是,毛泽东想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谋求领袖地位。

让中共方面如鲠在喉的主要是两件事。第一是在中印冲突中,苏联明里暗里偏袒印度;第二是赫鲁晓夫有意缓和与美国的关系。

最后中苏两党发展成严重对立。接着两国边界冲突不断,最终双方在珍宝岛干了一仗。由于中共事先有准备,所以打了胜仗,并控制了珍宝岛。

中共政府一向宣称,珍宝岛位于乌苏里江主航道的中国一侧,因此珍宝岛是中国领土。苏联军队进入珍宝岛,就是入侵中国。

但是事实是,时至1969年中苏边境线没有划定,珍宝岛归属也未定。中苏双方边防军登岛巡逻是当年的常态,苏联军队登岛巡逻并不构成入侵中国领土。

中共夺取了珍宝岛,这个结局大大出乎苏共的意料,苏共高层反应十分强烈。以国防部长格列奇科元帅等为首的军方强硬派,主张动用在远东地区的中程导弹,携带核弹头,对中共的军事、政治等重要目标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

当时,美国和苏联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核大国。苏共担心对中共实施核打击,会引发美国干预。

1969年8月20日,苏联驻美国大使多勃雷宁奉命紧急约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向他通报苏联准备对中国实施核打击的意图,看看美方的反应。

美国政要经过商讨后,认为或许可以联合中共抗衡苏联,于是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让一家美国报纸把这个消息捅了出去,以这种方式把消息传给中国。

1969年8月28日,《华盛顿明星报》在醒目位置发表了一则报导:《苏联欲对中国做外科手术式核打击》。

消息一出,立即在国际上引发强烈反响。毛泽东立即指示“要准备打仗”,并提出开展“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运动。很快,全中国进入临战态势,北京等大城市开挖地下工事。

中共高层全部战备疏散,毛泽东离开北京去了武汉,林彪去了苏州,周恩来等国务院高层和军委躲进了北京郊区防空洞里办公。

接着美国政府向苏联表示,只要有一颗核导弹离开苏联国境,美国就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苏联所有城市都在美国的核导弹打击范围之内。

正是在美国强烈反对下,同时考虑到中共已经做了一些战争准备,苏共放弃了对中共实施核打击的想法。关键时刻是美国拯救了中国。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