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历史性法案 首次规范人工智能

发表:2024-03-14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法广RFI)欧洲议会3月13日投票通过《人工智能法案》(EU AI Act)来规范这项新技术,保护公民利益,也促进欧洲创新,属于世界首次,具有里程碑意义。

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的议会议员们就《人工智能法案》投票,其结果是以523票赞成,46票反对,让该法案顺利通过,也为该法案正式生效铺平道路。随后欧盟27国预计于4月给予正式批准,法规最后将于5或6月发布在欧盟公报上,在成为正式法案后的12个月生效。

该《人工智能法案》旨在全面规范人工智能,保护公民权益,促进欧洲创新,其顺利通过并成为法律属于世界首次,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

这项法律重塑企业和组织如何使用人工智能,主要规定两个方面,一方面属于一般性用途,就是全面禁止了一些“不可接受”的人工生成技术,如禁止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社会评分系统。

另一方面对其它被认为“高风险”的应用设置了严格的护栏,特别是在教育和获得政府服务等方面,需要对人工智能生产的文字,图像和视频明确标明。

欧委会于2021年4月提交《人工智能法案》,随后在2022年年底有美国电信巨头微软支持的OpenAI推出ChatGPT问世后,这个人工智能能在几秒内撰写论文或进行翻译等,展示了该技术发展的巨大潜力,引发世界各大企业研发激烈竞争。不过人工智能技术也存在一些风险,如制造虚假照片或视频等从而操纵人们的认知和舆论。

本次欧盟推出的规范人工智能法案文本起草人之一,欧洲议员图多拉切表示对人工智能的规范只是开始,而且人工智能仍在迅速发展。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