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商会启动“叩门之旅” 拜访国会山庄表达诉求(组图)

发表:2024-03-14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美台商会启动“叩门之旅”拜访国会山庄表达诉求

北美台商联合总会于3月11日在美国华府启动年度“叩门之旅”。

图说1:北美台商联合总会于3月11日在美国华府启动年度“叩门之旅”。 当晚,大华府台商会作东,邀请大家共聚在华府餐厅Fogo De Chao。 台湾驻美代表处副代表郑荣俊、姜森同北美台商联合总会、大华府台商会部分骨干合照。 (由《侨务电子报》提供)

【看中国讯】北美台商联合总会于3月11日在美国华府启动为期4天的年度“叩门之旅”,拜会美国国会两党参众议员,寻求他们对台湾相关议题的支持。11日晚,大华府台商会作东,邀请大家共聚在华府餐厅Fogo De Chao,台湾驻美代表处副代表郑荣俊、姜森及国会组长林呈曦、经济组长胡启娟、领务组长林廷俊、侨教中心副主任杨佳欣等共同出席。12日傍晚,他们特别在国会瑞本办公大楼(Rayburn Building)举办记者招待会,许多参众议员莅临,表达坚定的挺台立场。

来自纽约市的北美台商会总会长江俊霖说,这是他连续第3年来到华府参加“叩门之旅”。今年大概共有38位来自各地的理监事参加,相较去年人数增加了近一倍。同时,今年拜会的议员总数超过50位,也打破去年纪录。拜会的主要议题和往年类似,包括呼吁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其中包括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年会等;在经贸方面,继续推动双重课税法案,希望今年就能获得国会投票通过,也希望《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能持续推进;在防卫方面,希望美国也能加强支持台湾。江俊霖提到今年众议院的554号挺台决议案。他也希望透过活动,带动台商会中的年轻一代,共同为台湾贡献一份心力。

北美台商总会的外交委员会主委陈溢茂博士来自旧金山。他表示,这次叩门之旅的整体气氛都非常好,国会议员也都非常挺台。参与这次“叩门之旅”的理监事来自全美各地,都与本州的议员有很好的关系。在拜访之前,他们也做了仔细的准备和讨论,把台湾目前最需要推进的法案纳入其中。这次拜访的议员包括参议院议长舒默(Chuck Schumer)。因为关于避免美台双重课税的法案目前在参议院只差临门一脚,希望议长舒默能够了解其对双边经贸的重要意义并给予支持。这次,他们也与双重课税的主要提案者、众议员杰森∙史密斯(Jason Smith)安排了会面。

陈溢茂说,台湾的议题现在越来越重要,议员们对台湾的兴趣也越来越高,而且都对台湾非常友善。他认为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时机,推动相关友台法案的通过。

北美台商总会的副总会长、外交委员会主委白越珠来自华府。她也是“叩门之旅”活动的“地主”。她说,大家来自全美各州,向国会表达台商的心声。虽然每年的诉求内容都大致相似,但持续不断地努力之下,国会议员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台美关系的具体议题,并给予支持。今年也有很多年轻人加入拜会活动,他们也有很多新想法,愿意主动帮忙把台商的声音更广泛地传播出去。今年,她也约到拜会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卡丁(Ben Cardin)、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拉斯金(Jamie Raskin)等重要议员。

来自达拉斯的谷祖光是北美台商总会咨询委员,也是长期参与“叩门之旅”的台商总会元老。他表示,不管是哪个政党执政、谁当总统,只要中华民国的国旗、国号没有变,他来到国外就是代表中华民国,身为国民党员,就要支持。他还说,目前的台海局势非常令人不安。这次拜访国会,主要有三个诉求。除了推动台美自由贸易协定及避免双重课税法案立法,也希望美国能够在军事方面提供台湾足够的阻吓力量,以维护台海和平,避免战争,尤其是对于台湾购买的武器,希望美国能够及时交付。

3月12日傍晚,北美台商联合总会在国会瑞本办公大楼

图说2:3月12日傍晚,北美台商联合总会在国会瑞本办公大楼(Rayburn Building)举办记者招待会,众多参众议员莅临,表达坚定的挺台立场。 (由《侨务电子报》提供)

美国会议员出席招待会挺台

12日的活动中,有许多议员出席,许多都是国会台湾连线的成员。他们在演讲中,从经济、军事、政治等各方面,表达了对台湾及相关挺台法案的支持。

目前,台湾连线已有100多位议员,北美台商总会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国会议员加入。

据介绍,参加“叩门之旅”的北美台商总会成员周三晚间也拜访了双橡园,并受到台湾驻美代表俞大㵢的热情招待。周四,他们又一起拜访了美国在台协会(AIT)位于阿灵顿的总部。

(以上转自《侨务电子报》)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