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两会”反常事件 中共政权已后会无期(下)(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3-0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异事
 两会期间一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9日讯】今年“两会”才开到一半,异常事频发,不断闹国际笑话,让外界观察分析认为,是中共政权末路败相的征兆。网友说,中共得了“错乱综合症”,中国一场划历史的变局可能要发生。我们中场先来盘点一下,以飨读者,其中原因各自品味。

人大无人事任命计划

外界原来一直认为中共去年下半年拿下的军方及外交部的高层的一些职务与身份,会在两会期间安排继任者以填补空白。还猜测王毅回锅外长只是暂时的,可能会安排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继任外长。但此次人大会上,却无人事任命计划。

人大新闻发言人娄勤俭称,大会共安排三次全体会议,议程共有七项,其中并无讨论人事任命的议程。对比5年前中共十九大后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当时大会议程有一项“审议任免案”。

那么,三中全会未开,两会又无任免,有些职务和身份只能悄悄定了,那是不合程序的,中共的人事任免制乱套了。

军中被免职的代表居然临会

这次两会,出现了一件反常的事件。

去年被免职的前火箭军政委徐忠波现身中共两会,此外频传被查的战略支持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亦现身。

去年7月,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双双去职。如今徐忠波亮相。港媒评论文章称,目前看来,徐忠波只是为该案负领导责任,64岁的徐忠波等于提早退役。但已经免职,就算他还保留着人大身份,按中共的规矩来说,一般也不会再出现。

这一反常的现象被指是报平安。也许说明习现在搞军队清洗和过去不同。过去是清洗政敌派系的人马为主;现在这些人都是习亲自提拔的,特别是中央委员,所以习要极力护中央人事大盘,也是护自己的面子。

如是如此,军内党内肯定也会有人看在眼里想在心里,以亲信论人事当然欠公平,人心就会不平。

不过按照中共以往“你懂的”的惯例,失踪的官员“露面”也不代表真没事。

国务院部、委的头头脑脑比总理还“强”

人大新闻发言人娄勤俭的在解释为什么取消总理记者会的原因时,提到,大会增加部长记者会,李强也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会提交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应该说社会的主要关切在上述三个报告中都有具体的回应。”

业界人士分析,这不仅是对总理削权,简直是污辱。记者会媒体提问正是报告中的问题,难道是不信任李强的回答能力?还是怕不小心会泄露“国家机密”?这还不说,部长记者会的部长们回答能代替总理吗?部长们是不断的露面指点江山了,总理躲起来了,这等于是说部长们比总理更“强”了?

台湾省代表团”替中共背书

这次两会,邀请了一批在大陆的台湾籍人充当台湾省代表团。在大陆各省各地代表团中间,赫然出现一个台湾省代表团的名字。了解了一下,这个代表团成员有邹振球、陈云英、陈贵静、林青、周琪等人,用他们来充门面、达到意想台湾给了“历害国”了,自我满足,同时用来统战。说的都是共产党的话语:“祖国必然统一”;“希望更多台青投身”;“时间将证明……”“联合海外和岛内爱国促统力量……”

但是,台湾方面和台湾百姓根本不知道什么代表团。“谁组织的?谁同意的?他们只能代表他们个人。”“这是共党的意淫吧,自娱自乐。企图强奸强台湾罢了。”“民国有自己的法律和政治制度,他们怎么搞不关我们的事。”台湾百姓在接受采访时都显得对此事不感兴趣。

据了解,中共这样操作已有多年历史了,但都是自说自话。外界分析中共企图把生米先煮起来,形成几亿人的一种思想意识,全球树立一个观念。天长日久,企图有朝一日终会弄假成真。不过,专家指出,中共在香港得逞后,曾说台湾也可以套用一国两制,意思就是设行政特别区,或自治区,但是两会上又称台湾省,可见这不是自相矛盾这么简单的事,还未统一就暴露了野心。

后记

稀奇古怪的事还有很多。全国两会,向来是中共标榜自己“全过程民主”的遮羞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基层中共划定的信得过人打勾打出来的,其实也是定好了的,意向选择框里由于大家填写的人都不一样,永远是不可能选上的。而选上的代表或委员,自认为是体制中人,享有特权的既得利益者,因此,心甘情愿为中共奋斗一生。

中共认为,全国有大批党员,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做帮手,统战了民主党派,又掌控着军队和警察等暴力机构,因此,无论怎么伤害百姓,都高枕无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两会异象频出,上天兆示和预警世人,中共暴恶已注定是被上天淘汰。中国民间文化认为,事出反常,必有妖孽。统治者无德,招鬼引妖祸国殃民,累及百姓。

而国之患,也是从政权内部乱象开始。

时政观察人士认为,这些异象均显示中共内部的混乱已经到了一定程度,反映出中共内斗的激烈,更反映出的是党魁对失去权力的深度担忧,但又不知或不愿爱民体恤民苦,也许是上天已经不给多少时间和机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