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三问国民党:为何要帮中共“喊声”?(图)

发表:2024-03-0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中常会6日下午在中央党部举行,党主席朱立伦(左)出席并主持会议。
国民党中常会3月6日下午在中央党部举行,党主席朱立伦(左)出席并主持会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日在中常会发表谈话时表示,最近金厦海域气氛紧张,如果两岸以同理心、人道沟通协调,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如果大家无法将心比心,以人道立场沟通协调,就会形成恶意螺旋。对此,民进党今7日表达遗憾并“三问”朱立伦。

据太报报导,金厦海域冲突争议延烧,国民党主席朱立伦7日上午在金门受访时表示,希望两岸不要因为这件事情造成严重的冲突;我们必须要以同理心、人道的立场,尽快化解冲突。朱立伦批评,民进党不要制造问题,要解决问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会强力要求民进党政府,尤其是海巡署与海委会一定要解决问题。

此前一天,他在中常会上表示,就连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最近到大陆传达希望降低两岸敌意,并为金门事件表达哀悼立场,都会被民进党攻击,立院党团要求行政部门妥适依情理法解决问题,也被民进党抹红,他质疑“民进党是要制造问题,还是解决问题?”

国民党中常会还安排夏立言与中国事务部主任林祖嘉说明中国之行。针对金门事件,夏立言强调,他没有取悦或附和任何人,对于民进党批评国民党,他感到不齿,认为国民党做为最大反对党,有责任义务监督政府施政,国民党也会继续加强与北京的合作互动对话,确保台海局势稳定。

夏立言说,国民党会继续与中国各地台协保持沟通,不会因为外界阻挠就终止,未来他与大陆事务部还是会继续到中国访问。

联合报报导称,对于国民党的质疑言论,民进党发言人卓冠廷今日回应表示,非常遗憾国民党总是在两岸敏感时刻唱和中共立场,带头谴责台湾。民进党要反问朱立伦主席,国民党的立场在哪?为何面对中共步步进逼对台湾海巡施压,国民党不但不维护海巡弟兄,反倒帮着中共“喊声”。

卓冠廷指出,面对金厦海域事件,台湾海巡同仁对“三无渔船”的例行性执法,站在第一线守护台湾主权与水域,然而中共胡乱指控台湾政府与海巡弟兄粗暴对待中国渔民,面对这样抹黑海巡弟兄的言论,夏立言不只没有澄清,维护、捍卫台湾司法主体性,竟附合中共说法,令人深感气愤。

卓冠廷表示,各党立场有所不同,但涉及台湾主权与国家利益,理应秉持大是大非,团结捍卫台湾。民进党要“三问朱立伦”:1.中共指责台湾海巡暴力执法,朱立伦主席是否同意?2.中共声称台湾海峡不存在台湾的禁限制水域,朱立伦主席是否同意?3.中方谈判代表要求台湾将海巡执法人员“送中调查”,朱立伦主席是否同意?

卓冠廷指出,总统大选结束后,面对中共施压瑙鲁共和国与台断交、启用M503航线W122、W123航线冲击飞安,到这次的金厦水域事件,不断片面改变现况,冲击区域稳定。至今看不到国民党为台湾说一句话,却每每在两岸敏感议题中,站在中共立场,令人深感遗憾。请国民党老实交代立场,“到底是要为海巡弟兄发声,还是要帮着中共打压第一线执法人员?”

对此,国民党则回应说,金厦海域事件,各方都感受到两岸关系的紧张,国民党希望能够尽快查明真相,给各方交代,并用同理心与人道理念,积极与对方沟通协调,才能够解决问题;民进党却将这起案件当作政治斗争的筹码,不思解决争议,只会恶意扭曲、攻击在野党的诉求。

国民党表示,就连国防部长邱国正对当前的两岸关系都在立法院担忧说,“两岸军事一直很紧张,最近有上升”,国防部长担心到一直睡不好,民进党居然还高枕无忧。国民党透过各方管道帮忙沟通协调,还反过来被民进党抹红,到底现在执政的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

自由时报报导称,面对在野党纷纷将炮口对准执政党及台湾海巡人员,引发舆论纷争。国策研究院副院长郭育仁6日在国策研究院举办的“金门事件、两会与美国超级星期二”座谈会上表示,海巡依法执法,国内应予以支持。所谓执法过当是法律概念,考量的是比例原则,与执法过程有瑕疵是完全两回事。许多在野党立委的批评“毫无依据、荒腔走板”,究竟是否了解禁限制水域相关规定?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则说,我方在本案法理站得住脚,然而若中共挟带其海警吨位、数量、实力上之优势,对台湾外岛进行围困与骚扰,制造台湾内部矛盾,即为典型统战分化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