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山不费吹灰之力 还能看三世的因果(图)

发表:2024-03-02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菩萨(16:9)
目犍连神通第一,轻易移开大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目犍连是释迦牟尼的弟子,神通第一,移山倒海,神通广大。

当时释迦牟尼传法的时候,也有许多其它修行的法门在流传。佛教徒们把他们称为外道。有一天,释迦佛对目犍连说,印度边境有一个大国,奉侍一种叫做梵志的外道。那些外道都练出了神通,可以移山填海,还能分身变化,所以那个国家的人都很信服他们。然后佛陀问他能不能去收服他们,让他们心向佛法。

目犍连领命去了。到那一看,许多外道们绕着一座山坐了一圈,正在念念有词,那座山呢,摇摇晃晃的,眼看就要拔地而起了。目犍连就飘到大山顶上,凌空躺了下来,这山就起不来了。

那些外道们怎么使劲,这山还是丝毫不动。然后有人就看到飘在空中的目犍连了。他们就开始大声斥责说:“你是何人?胆敢在此放肆!这座山阻塞交通,是国王命令我们移去的。你为何违抗王命,压住此山?”

目犍连笑着说:“我这不是悬在空中嘛,哪里压住你的山啦?”

这些外道们再次发力,可山还是丝毫不动。

外道们开始慌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这时目犍连大声说:“大家注意啦,你看大山被移开去了。”

话音刚落,那座巍巍高耸的大山忽然不见了。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空地。

有一天,目犍连出去行脚,走到了恒河,刚好天晚了,他就在岸边坐下来休息。

不一会,河边来了很多饿鬼,想取水解渴。可水里有个面貌凶恶的鬼,总是手持铁杖驱赶它们,让它们喝不成。恶鬼们见到目犍连,知道他神通广大,就过来问它们为什么会遭这种罪。

第一个鬼问:“尊者!听说恒河水清甜甘美,为什么拦着不让我们喝?就算能喝上一口,水到了我嘴里也是滚烫滚烫的,就像是五脏六腑都会被烫烂了一样。我这是犯了什么罪,要受这份苦?”

目犍连用神通看了看这个鬼三世的因果,然后告诉它说:“你前世是个算命先生,在相人吉凶时,假话多,真话少,为了赚钱,好运坏运随口乱讲,自称看得明白,实际是在欺诈,所以才有这样的业报。”

第二个鬼问:“尊者!我腹大如瓮,而咽喉处却细小如针。看到美味佳肴,只有眼馋的份儿,就是吃不到。我这是什么业报?”

目犍连说:“你前世官至宰相,却不为民做主,反而因为手中有权欺凌他人,强占别人的血汗钱,为自己享乐所用。这才有这样的报应。”

又来一个鬼问:“尊者!我的身上长满了嘴和舌头,经常血往上涌,弄得头如斗大,血管都快要爆裂了,总是命悬一线。不知这又是何因缘?”

目犍连说:“你前世喜欢谈论是非,总是对别人说长论短。说出的话都不为别人考虑着想,总是增添别人的烦恼,所有才落得如此报应。”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