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展中国人被禁登机参观 自称“台湾人”就放行(图)

发表:2024-02-2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机舱
新加坡航空展举行期间,传出德国空军运输机A400M禁止中国籍和俄国籍游客登机参观,但自称“台湾人”就被放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两年一次的新加坡航空展2月20至25日在新加坡举行,期间传出展区有一架德国空军运输机A400M,禁止中国籍和俄国籍游客登机参观。中国网友指出,有人为了登机自称“台湾人”就被放行,消息一出批评声浪四起。

世界三大航空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20日在新加坡樟宜会展中心盛大登场。今年共有50个国家、上千家厂商参展,各国官方代表和公众也到场参观。此外,各国空军也派出教练机大秀技能。中国自行研发的大型商务客机C919在会展中首度亮相,吸引各国民众前往参观。不过,期间却传出有中国民众准备排队参观德国空军A400M运输机时,因国籍身份被挡下。

《星岛网》报导指出,有多名中国民众在网上控诉,在登上A400M运输机前,公众被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国籍。对方明确告知,中国和俄国籍游客不准登机参观,机上的德国军人甚至对中国游客粗暴回应,还有网友拍下遭拒画面,显示这并非单一案例。这种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引起了众怒,众人纷纷表示愤慨,批评声浪越来越大。

一名中国网友在微博贴出向新加坡展方递交的投诉信,内容针对事件提出不少质疑,同时也要求展方和德军道歉。他还在文末指出,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自称台湾人就被放行,因此忍不住反问:“所以台湾又不算中国了呗?”

此外,另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上披露,当他们刚进入德国空军A400M运输机时,工作人员便上前驱赶,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喊道:“Chinese Go Out!”(中国人出去)。他觉得十分愤慨,但以为仅是个人遭遇,只好自认倒霉,但后来在网上发现很多人都吐槽类似的遭遇。

此事登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浏览量达到了3000多万人次。很多小粉红大声呛这是歧视,还有人说对方怀疑中国人是间谍。

在接到大量的投诉之后,运输机制造商空中巴士公司25日终于站出来作出回应,在其官方微博发表了声明:在得知此情况后,我们立即与相关各方进行沟通和协调,并及时改进了参观流程,以确保所有到场观众都能参观该架飞机。我们对此前现场工作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持续关注和反馈。

此外,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也公开发声,表示新加坡没有种族歧视问题,人人平等是其重要的社会价值。她解释,在这起事件中应该明确区分是航空展内空客的工作人员出现了对中国游客的盘查和歧视行为,而不是整个新加坡社会都在歧视中国人。

台湾知名Youtuber八炯分析,中国人和俄国人被禁止参观A400M运输机,是因为目前俄罗斯令北约和欧洲很头痛,而中共却在军备上支持俄国,因此德国军方对中俄不满。但八炯认为,不是所有中国籍的人都是支持中共的,这一点中国民众可以向对方表明;而未来欧美国家也可以思考如何避免将中共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刀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