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艘国造潜舰“海鲲号”下水 全貌曝光(图)

发表:2024-02-2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造潜舰海鲲军舰进入泊港测试(HAT)最后阶段, 27日分3阶段从中信8号浮坞移至台船小坞。
2月27日,台湾首艘国造潜舰海鲲军舰进入泊港测试最后阶段,分3阶段从中信8号浮坞移至台船小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第一艘国造潜舰海鲲号(Narwhal,舷号711)进入泊港测试(HAT)最后阶段,27日由“中信8号”浮坞拖带至指定水域进行浮力测试,船坞拖带过程中,完整的海鲲号外型首次曝光。

菱传媒报导,排水量3万5000吨的中信8号大型浮坞,近日进驻台船海昌工厂前码头。国造潜舰海鲲号26日傍晚5时从海昌厂移出,仅舰尾车叶(螺旋桨)等机敏部位仍以黑布包覆,随后安置在中信8号浮坞中央基座上。

27日上午8点多,海鲲号在4艘M109特战突击艇和警艇戒护下,经过约6小时准备及浮力测试,海鲲号完成离开浮坞,由拖船协助进入台船的干坞,后续将装设电瓶、潜望镜等设备,及经过一连串动力等测试,一切就绪才能出海测试。

当天上午由中信8号浮坞移出时,海鲲军舰全貌大致曝光,舰艏上方直立鳍状物截收声纳(incept sonar),及舰艏、船舷侧视声纳阵列(flank sonar array)、鱼雷管、进排水口等系统都清楚可见。

由于这是海鲲号首度全貌曝光,不少军事迷、媒体在临近渔港拍摄这历史一刻。

中央社报导称,国防部智库、国防院学者舒孝煌指出,海鲲舰从设计到建造,过程不容马虎,由于航行在水下,不只承受水压,更要静音、符合流体力学,因此建造要求度远高于水面舰,由于安全因素考量,不论泊港测试的水面、水中测试,都没有容错空间。

针对在小坞中的测试项目,舒孝煌推测,海鲲舰接下来将进行例如基本纵向、横向平衡等基本功能测试,亦包括预备倾测试验等;接下来则进行全舰基本功能测试,待测试通过后才会进入SAT阶段。

前海军舰队战队长、国防学者江炘杓也表示,在干坞应是执行特殊测试项目,可能包括测试排水量是否符合设计以及获得潜舰在水面时左、右摆动极限角度的预备倾测浮力试验,甚至是电瓶、光电桅杆安装都有可能在干坞进行。

海鲲号(Narwhal,舷号711)去年9月28日在台船高雄厂区下水,总统蔡英文主持掷瓶礼。依据计划时程,将依序进行泊港测试(HAT)、海上测试(SAT)作业,再交由海军进行作战测评,测评方式包括发射鱼雷并验证战斗系统,最后才能成军并正式投入战备序列。

“海鲲号”排水量约为2500公吨,长70公尺丶宽度为8公尺,主要武器系统为18枚MK-48 mod6 AT重型鱼雷,未来会向美国加购潜射型鱼叉飞弹,且将搭配中科院研制的智慧型水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