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在高墙里生活揭秘(图)

作者:王松岭 发表:2024-02-25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監獄 Getty Images
监狱里奴工产品运输车车辆出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部级官员落马与一般嫌犯在看守所的不同生活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最新公告上获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彭国甫已被撤职,同时被罢免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今年1月10日,彭国甫在任上被查。

之前的2月22日,中共最高检通报称,贵州省委前书记孙志刚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2月21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胡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再之前贵州前副省长李再勇、中国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纷纷被投入牢笼。

那么,这些部级官员在监狱、牢宠里是怎么生活的呢?我们来揭秘高官监狱生活内情。

一般嫌犯,被关入看守所时,被蹲墙角、抽皮带、全身衣裤被辅警扒光扔在地上踩,然后按手印,污辱后被关入十五人左右十多平米大小的房间。吃喝拉撒全在里面,全天被监视,没有手表不见天日,坐等提审,背监规。一日三餐无菜无油劣米饭。也有的会被要求做奴工。十天半月一次十五分钟左右到有铁杆的阳台见见太阳,但往往见到的是上方高台上持枪的武警。37天后审判投入监狱,天未亮到车间做奴工,天黑回监楼学习听训……

部级官员就有所不同了。尽管他们也被剃了光头,西装变成囚服,没收表手皮带等所有物品,也被称囚号不再称某某省长主席主任的。他们不知时间不知外界任何讯信,人也全天处于在“真空环境”中的恐惧,但他们的不同之处,在看守所时受污辱的打骂会少的多,不会受牢头欺侮,除非有特别指使故意被害。有的是单人一间,除了接受询问后就学习,吃的和放风待遇也要比较好一些,基本不用做奴工。不过,他们心里和身份长时间很难适应这样环境。

高官的高墙生活

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透过狱中狭小的铁窗,看到外面来的任何东西,甚至一缕阳光或感受到一缕风,都欣喜,那是如果有蚂蚁、爬虫鸟在叫之类的,他盯着看,不敢有惊扰他们的心,生怕消失,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脸上满是羡慕。

很多部级官员投入监狱后就更显不同了。工作变了,环境变了,爱好也变了。穿着囚服,面对繁重的体力劳动,他们会心生排斥,托亲友找关系期望“特殊照顾”;虽身陷囹圄,但仍好面子,嫌在外人面前戴手铐丢人不肯监外就医;入狱多年仍无法面对自己的罪行,不停申诉;鲜有人来探望,不免感慨人情冷暖;他们常常陷入孤独、痛苦、焦虑、中,甚至有轻生念头……

但电网以内,大多官员再无特权,除非有特殊交待过了,可能会有些特殊照顾,比如看护啊、生活待遇、居住环境啊略有改善。那是往往是特殊的人,要不象徐明一样要灭口的,要不需要保护留活口的。

监狱里有铁的强制要求,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洗脸整床叠被十分钟左右,集合排队喊口号到食堂吃了早饭,6点半左右排队喊口号去劳动车间工作,要装塑料片、打纸包、做卡片、拉小车等等不容易自杀自残类的活。

中午11点半左右收工,排队午餐。然后午休一小时,下午再回到车间继续劳动改造。晚6点30左右收工,集合排队。一天工作十一小时左右,有时或特殊的人加班,做16个小时或更多时间的奴工。干活时都有警察和犯头监工。

一天工作量有规定,消极或偷懒或速度不行等没有完成规定量的,轻则打骂重则严重体罚。

晚上吃完饭,可以集中看规定的电视,10点半以前上床睡觉。15个左右的人同住在20平米监舍,人多的时候会加,住不下时会睡地上。

有的“囚官”为了争取表现好,能多拿点减刑分,拼命超额超量做工。广东茂名市原书记罗荫国每天做灯炮,从一开始做1000多个灯泡,到后来一天可以做4000个。他说,“因为过去几十年我们都没有干过什么体力劳动,所以开始的时候好辛苦的,我手都破了好几层皮了。”“皮都掉了,好痛,有时冬天甚至钻心地痛,这种感觉特别难受。”

我们说大一点的,像周永康、郭伯雄、苏荣这样国级的不说,关于秦城生活很多人也有所耳闻。我们说小一点的,大家罕有所闻的。如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他被关押在一个接近20平方米的单间监室里,内有单独的洗手间、坐式马桶等。他多数时间还是穿西装,但不打领带。在每天9点到10点的单独放风时间,陈良宇一般会从监室门口开始打太极拳,打到放风地的门口再回去,或者散步。他曾提出用个人的资金改善伙食,并开列所需食品,如红酒、桃仁等,但遭到拒绝。

党官淫性不改,狱中收集美女画片

但是,也有党官淫性不改,就是在高墙内,也要过风流官老爷生活的,还向往着他的特权身份,总想在监狱里也捞个“一官半职”。因为贪官很多脏钱通过亲友私存,他又懂搞官场关系,也懂那些警察当官的心理。因此,通过贿赂,县官不如现管,狱方给个“保外就医、监外执行”,神不知、鬼不觉。共党治下,什么事情可能发生了都不用奇怪。这样的事件还有好多起。

陆媒报道了一则党官在狱中坐大的荒唐的事。成都市金牛区原副区长马建国原被判15年,在狱中,他却可以不穿囚衣,不吃囚饭,可以出入宾馆酒楼接受宴请,可以回家过夜,外出与亲友会见,可以在监舍存放现金和香烟,在狱中使用移动通讯工具处理公司事务,犹如外出度假。他为什么有这个特权?

不是他有特权,而是他懂得贪官这一套关系怎么在监狱用好。

服刑期间,马建国为狱警们“报销”外出用车的油钱;为时任川西一分监区长刘波每月发“工资”2000元钱;为时任川西监狱长的巫邦志还清购房尾款……

事发生,马建国案成了案中案、狱中狱、罪中罪。

后经查实,马先后向巫邦志、刘波等人行贿人民币30多万元。又被加刑5年。

在高墙内享有“特权”的不止马建国一人。

澎湃新闻还报道了,沈阳市中级法院原院长贾永祥和副院长梁福全,在营口市看守所时日均消费千余元。两人被调到一个监室单独看押,行动自由,召集亲友在看守所餐厅大吃大喝,最多的一次竟摆了4桌。“色心极重”的贾永祥还在监室中收集女人画片,将杂志上穿泳装的美女画片和裸体女人摄影作品单独裁剪下来,夹在本子中……

后来,看守所的有关责任人被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