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个习惯的人长相都很年轻(图)

发表:2024-02-2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书修出来的气质,时间越久,越是动人。
读书修出来的气质,时间越久,越是动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没有发现,有人年纪轻轻,却尽显一幅老态;有人虽年近耄耋,却鹤发童颜。其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就蕴藏着让人常青的生命活力。好的生活方式,让人身体健康,尽显年轻;生活方式差,大病小病就不间断,摧残人的精气神。

明代杰出医学家张景岳曾说:“中年左右,当大为修理一番,然再振根基,尚余强半。”年岁渐长的途中,保有这三个生活习惯,让自己越活越年轻。

一.规律作息

医学研究曾指出,一个睡眠不充足的人的衰老速度是常人的三倍。古人也说:“一夕不卧,百日不复。”一晚不睡的后果,即使一百天也弥补不回来。

或许在生活中,为了家庭一日的奔波确实劳累。只有到了晚上,才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所以总是不舍松开那短暂的欢愉。但是,你那些所有在夜晚度过的时间,生活都将在日后用健康一一报复回来。

杭州有一位20来岁的女子,某日早晨突然发现自己脸上长出了两块褐色的斑点。到当地的皮肤科医院检查得出长得竟是老年斑。不出所料,这个女子经常熬夜。

有许多人年纪轻轻就开始脱发、眼神暗淡,皮肤暗沉、使得自己比实际年龄要老不少。作息的不规律,让人的身体不胜重负,不仅生活过得一团糟,人也会变得消沉。

懂得休息,认真休息,是人生的首要大事。中医上有个说法叫:“吃人参不如睡五更。”

规律好自己的作息,便胜过世间一切妙药。睡得好,才能精神百倍,不好好睡,面容自然憔悴。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明白: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是最佳的养生法门。

一个习惯早睡早起的人,他们睡得踏实,面容得到了滋养,日子过得舒心,自然也就越活越年轻,越过越自在。

二.坚持读书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长相的底子是由父母决定的,但具体能修饰成什么样是受自己影响的。”一个人生来的底子是无法被改变的,但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为容颜增添神韵。岁月凋妆容,然而被知识润泽过的容颜,能挺过岁月的磨练,而愈加丰盈。

有一个人仰慕孔子学识,便带着肉来拜孔子为师。刚来时,由于家境贫苦,整个人脸色蜡黄,神色暗淡,只有眼神还算明亮。孔子见其求知心切,便同意收他为徒。

一段时间后,他整个人都变得神光焕发,孔子疑惑原因。这个人恭敬地回复到:“常读书,使我通晓了许多道理,遇事也能心平气和,脸色就这样日渐红润起来了。”读书,是人一生最好的修行。

读书修出来的气质,时间越久,越是动人。沈复说:“人心至灵至动,不可过劳,亦不可过逸,惟读书可以养之。”

一个人衰老的开始,不在于生出的第一根白发,而在于没了求知的渴望。没有求知之心的人,会在岁月蹉跎中逐渐地老去。苟日新,日日新,只有不断去学习新的知识,余生才不会变老,只会变好,人生才能日日宛若新生。

三.保持微笑

人到中年,生活正处于一个新的时期:既要顾事业,又要注重家庭。在单位里,上有领导要应对,下面有新人要管着。家中也有难念的经,上有老人要照顾,下有上学的孩子既不听话,也不好好学习。

生活的重担,常让我们产生逃避的念头。可中国人的美德让我们咬牙坚持,尽力承担,故而刚过四十,许多人就已愁白了头。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一个面对生活愁容满面的人,脸上全是情绪留下的沟壑。这样的人不管服用何种“灵丹妙药”,用何办法滋补,永远都无法精神奕奕、体魄健壮。养生必先养心。

生活既然不是事事顺遂,那何不用微笑来治愈生活的苦。《养真集》中说:“自古神仙无别法,只生欢喜不生愁。”

微笑就是最省钱、最有效的返老还童术。微笑不仅让人皮肤紧绷,更让人气色好。

皮肤不松弛了,气色好了,人才会显得年轻。长相年轻的人,嘴角都是上扬的弧线,眉也舒展,眼也亮泽,神完气足。

一个越活越年轻的人,会清理多余的情绪垃圾,于生活少一分计较,临办事多一份从容。

多微笑,让自己尽量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年轻,永远不受限于年龄,而是一个人心境的体现。没有谁能阻止年华的逝去,但倘若乐观之心未泯,岁月便不会老去。

一个人长相年轻的背后,更是鲜为人知的自律。寒来暑往,春去秋来,谁都无法阻止年华的逝去,但是我们却能通过改善自己,养成好习惯,让自己延缓衰老,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