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中国正在一步步走向战争吗?(图)

发表:2024-02-2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检阅军队。
2015年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检阅军队。(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国际政策摘要》报道,在鹰派人士圈子内,正在进行一场严峻的叙述:美国中国可能正朝着军事对抗的方向迈进,展开一场争夺全球霸权的竞争。专家们警告称,熟悉中国行动的人士认为,如果爆发激烈的战争西方可能会措手不及。习近平似乎正在为冲突做好准备,引发人们对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的准备情况进行审查。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发出警报:中国正在积聚军事力量,表面上是为了与美国对抗做准备。他敦促美国根据这一日益严重的威胁重新调整其军力。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一直在重新优化其力量,以迎接大国竞争,并在西太平洋战胜美国。肯德尔最近在马里兰州国家港口举行的空军和太空部队协会战士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一直在建立专门旨在实现其国家目标的军事能力,如果受到美国的反对,也会这样做。”

大西洋理事会斯考克罗夫特战略倡议主任安德鲁・米奇塔警告说,国家安全辩论忽略了一个关键点: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增强其军事实力,有可能超越西方。“美国的对手正在为战争做准备。然而,在华盛顿,国家安全辩论很少以这样的基本认识开始:中国和俄罗斯建设军队不是为了威慑,而是为了攻击。现在这应该成为每次有关美国及其盟国国防开支的对话的起点。”米奇塔在《政治》杂志上写道:“因此,美国需要超越目前关于‘捍卫基于规则的秩序’的反应性声明,并向公众传达真正的利害关系。它需要停止谈论‘大国竞争’,而应该问‘赢得’这场民主国家与独裁国家之间的冲突实际上会是什么样子;有利于其利益和其他民主国家利益的地缘战略地图会是什么样子。”

尽管政治领导人可能不会公开参与,但国防部门正在做好准备,提醒公众注意可能发生与中国的战争的前景。美国国防部2023年中国军事发展报告很能说明问题。未来十年,中国的目标是大幅现代化并扩大其核能力,超越之前的努力。截至2023年5月,中国可能拥有超过500枚核弹头。

美国国防部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作战核武库将超过1,000枚弹头,与习近平到2049年建立“世界一流”军队的愿景一致。米奇塔的观点值得重新审视。他认为与俄罗斯、伊朗、朝鲜和中国的大规模战争迫在眉睫。然而,他认为西方的志愿军模式不足以应对这样的规模。相反,他提出了一项针对18-21岁公民(包括女性)的普遍征兵制度,反映了上世纪以来的社会进步。一支规模更大、焕发活力的军队可以显著提高西方的战争准备能力。

米奇塔警告说:“中国和俄罗斯,以及现在越来越多的伊朗,已经颠覆了和平竞争将在全球化经济框架中发挥作用的观念,华盛顿需要醒悟到这一现实。”尽管威慑是可行的,但鉴于俄罗斯和伊朗与西方交战,而中国和伊朗也在加强军事准备,西方也必须做好战斗准备。

正如国防部报告所证明的那样,中国正在大力升级军事力量并储备武器。同样,伊朗也积聚了大量导弹和无人机,其中一些已经用于损害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如果伊朗、俄罗斯或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核理论,即首先使用核武器来拯救自己的政权,世界可能会陷入一场全面的全球冲突,其程度将超过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所见的情况。

俄罗斯和伊朗一直通过代理人冲突挑衅西方。朝鲜和中国的意图也引发担忧。“朝鲜半岛的局势比1950年6月初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危

险。这可能听起来过于戏剧化,但我们相信,就像他的祖父在1950年一样,金正恩已经做出了战略决定:战争。我们不知道金正恩计划何时或如何扣动扳机,但危险已经远远超出了华盛顿、首尔和东京对平壤‘挑衅’的例行警告。换句话说,我们看不到战争准备主题。”罗伯特・L・卡林(Robert L.Carlin)和西格弗里德・赫克尔(Siegfried Hecker)在跟踪朝鲜事态发展的网站38 North上评论说,自去年年初以来,朝鲜媒体就出现了典型的(朝鲜)咆哮。

至于中国,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军事冲突将导致“全球供应链断裂、信心受打击和资产价格暴跌”。《卫报》经济编辑拉里・埃利奥特表示:“这将导致严重的经济后果,甚至包括第二次大萧条。”外交礼节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当务之急是为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好准备。它可能不会实现,但如果它实现了,西方绝不能措手不及。风险很高,后果可能很严重。然而,最重要的是不要发生战争。北京和华盛顿都需要确保紧张局势不会达到那种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