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运动”除夕夜发起联署呼吁早日破墙(图)

发表:2024-02-14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拆墙
全球拆墙运动发起人杨泽伟。(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4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全球拆墙运动发起人杨泽伟(网名乔鑫鑫)被中共当局正式逮捕后,他的伙伴刘栋玲挑起了“拆墙运动”的大梁,在中国大年三十发起联署,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早日打破中共给中国人民建立的“柏林墙”。

据自由亚洲电台13日报导,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已超过7个月,他的伙伴刘栋玲一度感到沮丧,她称,过去这段日子,拆墙运动因人手和资源不足面对困难。“乔鑫鑫被抓以后,当时我就感觉很大阻碍,很大痛苦,我也曾经哭了几次,因为我感觉太难了。”

以打破中国网络封锁为目标的拆墙运动已成立近1年,大年三十除夕夜,身在丹麦的刘栋玲发起联署,呼吁各方义工和技术人员响应号召,加入阵营。拆墙运动目前约有200名公开或半公开的义工,他们分布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

刘栋玲作为拆墙运动负责人,专责搜集防火墙“建墙者”的信息。她认为,只有彻底了解这些人的背景才能与其抗衡。拆墙运动一名基于安全考量要求匿名的义工称,他们的任务意义重大,但由于直接冲击中共现政权以及不少中国人固有的价值观,所以必须持之以恒。

刘栋玲说,“大多数负责建防火墙的技术人员都接受过国外的技术培训,或者曾经留学。即使在中国的什么技术学校毕业,也在做国外的一些编程工作。我们了解到他们的背景以后,才能知道他们的技术来源。我们必须把他们的背景给挖出来,才能断绝他们与国际上的联系。”

2月9日大年三十,X平台上“BanGFW Official拆墙运动公号2”发出“拆墙运动签署行动”,推文称,中国网民无法自由地访问全球互联网,是被中国政府设置的互联网防火墙(Great Firewall)所阻挡。这种审查制度严重侵犯了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限制了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我们坚信每个人都有权利自由访问信息和表达自己的观点,不应受到任何形式的审查和限制。

推文指,在此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共同为打破中国互联网防火墙而努力。我们的目标是:呼吁中国政府放宽互联网审查,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向国际社会传达中国互联网审查现状,引起更多人关注和关心。支持那些在中国和海外为言论自由和网络自由而奋斗的勇士们。

对此,网友“期待王清鹏的回归!”表示,“拆墙运动其实是一种启蒙运动。首先,国内很多民众不知道有墙。其次,即使知道有墙的也不知道防火墙有多大的危害。第三,CCP政府包括这些建墙的技术人员,他们已严重侵犯中国人的人权,犯下反人类罪行。最后,通过拆墙运动,希望每一位翻墙者能突破一点恐惧。每一位都突破一点点,这个力量就非常大。支持拆墙运动,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自由。”

全球拆墙运动发起人、自由记者杨泽伟(网名乔鑫鑫)去年六四前夕在老挝首都万象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同年3月他与海外民主派人士发起拆墙运动,推出《拆墙宝典》,争取国际社会各方支持,以期达到将中共主管建立和运作防火墙的首要份子提交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要求。

杨泽伟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后,其家属因中共警方言论自相矛盾,曾授权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关注案件,在国际社会展开救援行动。目前杨泽伟被羁押在湖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