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23民调曝30年首次全面下滑 网管封杀(图)

发表:2024-02-11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民调
有民调显示,广州受访者出现全方位满意度下降趋势,为30多年来首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11日讯】近年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民众对各领域的抱怨不断升级,有民调显示,广州受访者出现全方位满意度下降趋势,为30多年来首见。

近日,海外社交平台流传一份广州社情民调研究中心2023年的民调,内容显示,广州民调出现30多年来未见的全方位满意度下降。该民调对于全方位满意度下降有5个原因,分别是“经济状况满意度继2022年大幅下降后继续探底,跌落至2015年水平”、“就业、收入评价持续下降”、“低收入、低学历人群和年轻人不满情绪突出”、“民营企业发展的满意度创历史新低”、“多数市民预期收入不会改善,民营对2024年经济发展信心不足”

民调中心结论认为,民生领域出现问题,根源在于民众收入不佳、没有钱。而民众没钱可追溯到当前中国经济重挫,各领域经营困难。

这份民调经由一公众号发出后,在网络广泛流传。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该公众号的这份民调已经被下架。对此海外网友不禁吐槽说,“习近平在2月8日拜会上慷慨激昂地说,放眼全球,风景仍是这边独好。他不仅把老百姓当傻子,还自我陶醉,恬不知耻。”、“高压锅压力越来越大,盖子已经盖不住了!”、“中国广州向中国中共中央喊救命,中共中央把广州的嘴捂上:‘我管你去死!’”、“实际情况恐怕更糟,因为就算政府不censor(审查),受访者也会无意中隐瞒自己的困境。长期管制和洗脑令民众能意识到政府不希望民众“公开说经济不好”。不同于民主社会中的私人空间和公共空间的区别,独裁中国没有私人空间,一切都是政治的,日常生活也是。民众对于收入的抱怨很容易被解读为对共产党合法性的挑战”。

也有网友感慨说,“但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远离一切古怪的事,大家都能做个健全的人,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话比这句话更吉利。”

什么是广州社情民调研究中心? 广州社情民调研究中心是从事民调和民意研究的民间非营利法人机构。 中心是中国创立最早的民调社会组织,自1988年于1988年成立以来,已有36年的历史。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