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调围攻梅西?“辱华”事件步步升级(图)

发表:2024-02-10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西 中国 胡锡进 杭州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缺席香港交流赛引发不小风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Messi)缺席香港交流赛引发不小风波,甚至连中共官媒都批评有“政治动机”,《环时》前总编胡锡进也连日持续发文怒呛梅西没有足球“什么都不是”。到9日,杭州体育局官宣阿根廷3月中国行取消,相关事件持续发酵,海内外媒体人士展开热烈讨论。

杭州体育局官宣阿根廷3月中国行取消

北京时间2月9日,杭州体育局发布《关于阿根廷足球队来杭比赛声明》,“作为商业赛事,前期某公司与阿根廷足球队洽谈于今年3月份来杭州进行友谊赛。鉴于目前众所周知的原因,据向主管部门了解,该赛事举办条件不成熟,已决定取消该赛事举办,特告!”

网易新闻还预言说,中国品牌与梅西的“解约潮”也将很快到来。梅西目前和至少中国6家品牌签有代言合同。

此前的1月30日,阿根廷国家队官方刚刚宣布,该队将于3月前往中国,先是在杭州奥体中心对阵尼日利亚,然后在北京工体对阵科特迪瓦。时间则是在3月18日到3月26日之间。

梅西8日曾在微博发出的声明写道,“很遗憾因为腹股沟有伤没能在香港站的友谊赛中出场,我的伤处发肿并有痛感。理解我的朋友会知道我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特别是在这样和队友们远道而来的情况下,球迷们都很期待看到我们健康登场。希望有天我们有机会回来,为香港地区的球迷朋友倾力献上比赛。我也盼着能尽早回来大陆地区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乐。给所有人一个拥抱,提前祝大家龙年大吉。”

胡锡进持续怒呛梅西 吁用“瞧不起”代替愤怒

不过,《环时》前总编胡锡进8日晚间仍发文呛梅西没有足球“什么都不是”,还要中国民众“一起更简单地骂他,然后忽略他”。

事实上,胡锡进近日已经发表多篇微博批评梅西,8日晚再度发文呛说,“这个人除了会踢球,个人素质不高”,“我们声讨他的量级也要有度,防止抬高了他,好像他一个漫不经心的表现就能触动我们这个泱泱大国,对我们全社会的感情造成伤害一样。”

胡锡进还表示,“离开足球,梅西本来就什么都不是”,胡锡进要中国民众用“瞧不起他”代替愤怒,怒指“一个职业生涯快走到头了、道德也不咋地的人,我们应该更加简单地骂他,然后忽略他,他的事配不上在我们这里突破事情原有的界限大规模发酵。”

中国人抵制梅西?网红怒剪签名球衣遭质疑造假

随着这波事件愈演愈烈,近日中国网络也出现了网红怒剪梅西签名球衣泄愤的视频,引发民间关注。

根据抖音视频显示,中国网红“大熊”近日找来球迷捐赠价值3万人民币的梅西亲笔签名球衣,一同剪烂、撕碎。视频中,他呛声“告诉你某西,我们不是好惹的”,强调他要为大家出口气,但没想到,有网友质疑大熊只有一开始有露出背面(签名处),但之后都是以球衣正面示众,称大熊只是要蹭流量。

中共刻意炒作?媒体人热烈讨论

针对上述一系列反常行为,知名中国事务评论人、德国人老雷在节目戏称:“是不是习近平准备和阿根廷断交了?”

YouTube频道主、时评人“多伦多方脸”则在X平台这样写道,“最近先是有中华西太后,后有英国钢琴家,现在又有梅西,辱华已经开始进入常态化阶段了。按照这个趋势,以后平均一个月得有一起辱华事件发生。”

中国知名前记者高瑜也在X平台评价道:“霍启刚、胡锡进指责梅西越厉害,中国和香港就越孤立。不争气的中国足球就越掉价。”

前公民记者陈秋实则X平台上贴出梅西在日本和金牌牛郎罗兰的微笑合影,同时引用网友评论说:“罗兰抚慰了无数受伤的心,那可是男人中的极品,论跟梅西握手,他李家超还真不配……。”

致力于记录中国被审查信息的网络媒体“中国数字时代”对此总结道,“梅西还是那个梅西,而香港不再是过去那个香港。对他的‘恨’,在相当程度上是‘多余的’。这种‘多余’,就是新的民族主义情绪。这种‘恨’本质上并不是梅西引发的,它浩浩荡荡,横冲直闯,一直在寻找新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