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香港风波延烧 中共猛批 粉丝心碎(图)

发表:2024-02-09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足球 生日
梅西去年6月10日抵达中国参加友谊赛,当时外媒留意到这场友谊赛安排在15日是因刚好是习近平的70岁生日。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9日讯】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Messi)缺席香港交流赛的风波越演越烈,《环球时报》8日发社评声称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动机”,“有外部势力故意要借此让香港难堪”;中国体育部落客兼记者徐泽鑫也表示,阿根廷国家队原本在3月到中国与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友赛将取消;随后再发帖指中国足协已经删除官网关于梅西的所有新闻。不过,多条关于梅西的新闻仍可在中国足协官网上浏览到,与该说法大有出入。

近日梅西领军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的迈阿密国际造访香港,与香港队进行表演赛,此战吸引4万球迷到场,但没想到,梅西以肌肉发炎为由全场坐板凳,引起全场观众不满并高喊退票。

对此,梅西8日在微博同时以中文和西班牙文发出声明,“很遗憾因为腹股沟有伤没能在香港站的友谊赛中出场,我的伤处发肿并有痛感。理解我的朋友会知道我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特别是在这样和队友们远道而来的情况下,球迷们都很期待看到我们健康登场。希望有天我们有机会回来,为香港地区的球迷朋友倾力献上比赛。我也盼着能尽早回来大陆地区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乐。给所有人一个拥抱,提前祝大家龙年大吉。”

针对梅西因伤缺席香港赛,中共官媒《环球时报》8日却发表社评指出香港不是第一次组织大型国际足球友谊赛事,但像梅西和迈阿密国际队这样的情况可说极其罕见,而梅西和迈阿密国际队的解释无法服众,外界对背后真实的原因有很多猜测。不排除梅西事件有“政治动机”,“有外部势力故意要借此让香港难堪”。

中国体育部落客兼记者徐泽鑫8日也在个人微博写到,阿根廷国家队原本在3月到中国与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友赛,但主办单位99%取消阿根廷中国行,除非梅西出现将国内的舆情扭转,否则取消机会极高。此外,阿根廷中国行的主办单位将会官员宣取消活动,相关赞助品牌亦会解约(目前还有合约的品牌至少有3次以上)。

随后,他再发文称,“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暂停与阿根廷足协的相关合作,包括阿根廷国家队。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已经删除了官网关于里奥·梅西的所有新闻,此前足协官网是有几条‘球王’的新闻。”“现在的足协官网,你能搜到的梅西还是2021关于南京城市外援梅西的处罚通知,仅此一条。反而C罗(C朗拿度)的新闻仍然可以搜到。”

不过,根据《香港01》8日报导,当天下午5时左右透过Google(Google)等搜寻网站发现,大量有关梅西的新闻仍可在中国足协官网上浏览。例如2022年11月有一篇题为<日籍教练:空谈小梅西、C罗,不如脚踏实地>的文章,梅西的名字赫然可见。2010年8月也有一篇题为<足协详解球员留学计划 三年之后或培养中国梅西>的新闻,讲述中国足协输送有潜质的大陆足球少年前往西班牙接受培训。

此外,近至2023年9月、7月等,中国足协官网都有文章讨论梅西的体能、技术等,其中也包含梅西的照片、影片等资料。这也不禁引发外界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2023年6月10日抵达中国参加与澳洲的友谊赛,当时外媒留意到这场友谊赛安排在15日在北京进行并非偶然,因为这一天刚好是习近平的70岁生日。《纽约时报》去年也有报导指,或许基于对习近平提倡的足球梦表忠,中共政府支非常持的体育项目,甚至2015年曾发布50条足球发展方案。然而中国足球梦的高度期望和极大失望形成极大差异。目前全球排名中国男足落后阿曼、乌兹别克和加蓬等国,牢牢困于实力平庸、可有可无的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