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以正视听:梅西没义务帮港府宣传(组图)

发表:2024-02-0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美斯缺阵香港后却在日本出场比赛,引发港府不满。有网民表示,美斯出息民间活动,没义务帮港府宣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王美斯缺阵香港后却在日本出场比赛,引发港府不满。有网民表示,美斯出息民间活动,没义务帮港府宣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阿根廷球王美斯(又译梅西)的新闻连日来占据香港各大报章的版面。对于官方一面倒地批评美斯,有香港网民在微博发文以正视听——美斯没有义务帮香港政府宣传,“国际金融中心的招牌就是这么被你们搞砸的。”

近日美斯事件成为城中热话,相关话题不断。香港政府方面以舆论攻势一面倒地批评美斯及友谊赛主办方Tatler Asia,最终迫使主办方9日宣布退还观众50%门票价钱。

微博网名为“木木竖竖竖”的香港网友发文拆解美斯不出场并冷待港府的原因,获得大量网民的认同。

帖文说,事件已经成了一场闹剧,大部份香港人在看戏,甚至觉得这场闹剧比球赛本身好看得多。

整个事件的经过是:首先,与碧咸(David Beckham,又译贝克汉姆)关系要好的Tatler Asia作为主办方邀请国际迈阿密来港和香港足球队举办友谊赛。“这是好事儿,球迷的狂欢呀!”

之后,香港特区政府也觉得不错,要共襄盛举,授予活动M品牌认证,官方背书,赞助1600万港元。于是就搞起了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港府亦参与其中,趁机推广香港“由治及兴”、“盛事之都”的形象。

重点来了,合约双方是国际迈阿密和Tatler Asia,并没有特区政府。国际迈阿密收取Tatler Asia的“戏金”,而非香港政府。所以,当特区政府提出各项要求,比如与官员排队握手、颁奖、代表发言等等,都与球队毫无关系。港府赞助活动的钱,他们也分不到,从合同法律上根本是无关的。

帖文指,“美斯本人与球队,仅仅是收钱来踢场球,人家并不想成为政府宣传的吉祥物?对美斯来说,我只收个踢球的钱,结果来了要出席各种官方场合,成为‘盛事之都’的代言人,那我不是水鱼(编注:指被占便宜的人)吗?港府是把香港一年的GDP分给我多少,还是怎么的?”

因此美斯当然会觉得反感,露个脸,以伤病为由不上场,最低限度履行完合同就结束走了。“港府几次表达不满,要求解释,要撤回赞助,有啥用呢?要怪,就怪你自己入戏太深。”

要处理这个事件就更简单,帖文指,“香港是个一切看合同的地方,如果迈阿密违反了合约,那上法庭告就是了。如果人家没有,那洗洗睡了。在这里跳脚要别人给解释给道歉,恰恰说明签的合约就很烂,不能把别人怎么样,只能无能狂怒。”

《信报》专栏作家高天佑解释美斯缺阵原因,是因为主办方弱势,签了不平等条款。 虽然港方“事前在合约订明美斯须落场至少45分钟,但同时留有一个缺口,就是除非美斯受伤则可豁免。” 而国际迈阿密要求加入“受伤可豁免”条款,乃充分保障该队利益。

负责批出1,600万赞助的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事后承认没有认真审视合约。

另有香港网民提出自己的看法,指合约中要求美斯可以因伤缺赛,一旦落场就要踢至少45分钟,否则即属违约,美斯当然不踢啦!

(图片来源:“木木竖竖竖”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木木竖竖竖”微博截图)

8日,“木木竖竖竖”再度发帖指,香港的高官和权贵们这几天都在造势,仿佛美斯辱港罪大恶极,全体港人都恨死美斯了。“我拒绝被代表,我支持买票入场的观众球迷们指责美斯,那是他们作为消费者的权利。但是港府,高官和其他权贵们加入这个局就是在瞎闹。”

帖文形容香港政府是“自作多情的男子,精心策划豪华求婚,被打脸拒绝后无地自容无能狂怒。”因此,“我无法跟你们共情,并且乐于看你们全世界出丑闹笑话。”

据《香港01》独家爆料,早前当局热切期望美斯可以帮政府向国际社会宣传香港,曾经要求美斯于5日早上在维多利亚港“游船河”一圈,参观明年启用的启德体育园,还开出过百万港元的报酬合约,不过均遭拒绝。

翻查资料,2021年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以2,500万美元,约2亿港元的高价邀请美斯担任沙特旅游大使。相比之下,港府给出的100万港元太寒酸,毫无诚意可言。有网民分析,这或是触怒美斯的另一原因。

(图片来源:“木木竖竖竖”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木木竖竖竖”微博截图)

“木木竖竖竖”在最新一则关于美斯的帖文中说,“香港最好的地方就是合约精神,合同里没有的事情绝不强求别人做。你们(政府)这么一搞,以后我都没脸再说这话了。国际金融中心的招牌就是这么被你们搞砸的。”

帖文又指,“如果你们要指责美斯(梅西)因为美国制裁不敢跟李特首握手,请先把香港所有的银行都按在地上摩擦,他们屈服于美帝的淫威,都不敢给李特首开个银行账户,害得我们特首每个月要扛现金回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