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发射卫星 全台“国家级警报”狂响(图)

发表:2024-01-09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视军事微博9日指下午3时3分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
中国央视军事微博1月9日称,下午3时3分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发射升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总统大选在即,近期不断传出中共空飘气球飞越台湾上空,9日下午15时04分,国家级警报大响,中国大陆发射的卫星飞越南部上空,国防部(编注:指台湾国防部,下同)提醒民众注意安全、若有发现若发现不明物体,请优先通报警消人员。

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今日下午3时3分许,中共于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某型运载火箭搭载卫星发射任务,该火箭飞行路径经过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于大气层外。

国防部强调:“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周密掌握相关弹道动态、轨迹等资讯,适切警戒与应处”。

中国官媒央视9日下午则报导,当天15时3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央视称,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06次飞行。

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日陪同争取连任的国民党立委杨琼璎车队扫街时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他第一次听说发射卫星也可以发国家级警报,可能全民都吓了一跳,以为是飞弹,结果是卫星,然后英文名是“Missile”,是飞弹,他觉得国防部发这样的警报,是试图在误导民众。

对此,国防部坦承,简讯英文用语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统用字、精准表达发射物是卫星而非飞弹,国防部向社会大众致歉。

自由时报报导称,总统蔡英文今午3点参观高市三民区安宜里长里长照据点,她在致词时恰好警报响起,一度引起现场长辈和国安、随扈人员紧张,蔡英文也中断致词,她告诉现场所有人,这就是要大家知道一下发生什么事情,民主社会就是要公开、透明,有什么事情大家都注意一下,有什么事情,政府会来做事。

警讯多次响起,随扈拿讯息给总统看后,蔡英文表情淡定,安抚现场所有人说:“是卫星不是飞弹”。

维基百科的资讯显示,“爱因斯坦探针卫星”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太空科学中心研制的一颗面向时域天文学和高能天体物理的天文探测卫星,属于太空科学先导专项(二期)。该卫星原计划于2022年年底发射,计划因故推迟,将于2024年1月发射。

事实上,中共近日于台湾大选前不断加强恫吓,在台湾海峡周边部署了军机和军舰。国防部6日披露,中共空飘气球连续多日逾越台湾海峡中线并穿越台湾上空,此举主要目的为灰色地带侵扰,企图运用认知作战影响民心士气。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8日向美国之音(VOA)表示,“我们敦促北京当局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施压,这根本背离和平及稳定的目标。”

国务院发言人说,“我们对于台湾的民主进程充满信心,并相信台湾选民应该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况下选出下一任领导人。”国务院发言人还说:“北京持续在台湾海峡采取挑衅行动,表明他们试图单方面改变全球和平及稳定维持数十年的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