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在路上》影片爆红 习近平抄袭被酸爆(图)

发表:2024-01-0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民进党竞选影片《在路上》点击量破千万,习近平抄袭惹来网友嘲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民进党2日发布的《在路上》竞选影片火遍全球,网络点计量累计破千万。中共官媒《新华社》连忙抄袭,7日深夜刊出专文“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令人啼笑皆非,遭各界吐槽。

《在路上》观看量破千万 加码推多国语言字幕

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以及蔡英文总统共同拍摄的《在路上》竞选广告,在各平台累计观看量破1000万次。赖竞总发言人赵怡翔表示,《在路上》获得了广大回响,观众来自中港台、日本、美国、印度、东南亚及欧洲等。除了原有的中英文字幕,赖竞总8日加码推出日文、西班牙文字幕版,向全球关心台湾的国际友人传达民进党坚守民主的立场。

赵怡翔指出,近日许多外媒及国际友人均询及《在路上》广告,从后台数据也能看出此影片获得世界各国民众的关注。片中传达稳健与传承的精神,并展现赖清德、萧美琴对民主道路的坚持,这有助于国际观众更了解台湾的选战,并提升世界对台湾民主的支持。

民进党《在路上》竞选广告爆红后,中共官媒《新华社》连忙抄袭,7日深夜刊出习近平“永远在路上”专文。文中细数习近平自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的各种指示,包括自我革命、注重人民、从严治党反贪腐等等,强调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将交出更优异的答案。

蔡慎坤:习近平希望“永远在位上”

中国独立评论人蔡慎坤撰文表示,台湾民进党的《在路上》在华人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影片透过简单的对话场景展现出台湾政治人物的谦和朴实,也呈现出政权传承给社会带来稳定,给人们带来喜悦,不像黑箱政治的尔虞我诈,也并非独裁统治的没有任期限制。

他说,民进党的这支影片无疑让中共官媒如坐针毡,《新华社》专文从头到尾都在吹嘘“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永远在路上代表没有目标、没有终点,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蔡慎坤表示,习近平于2012年上任,按照中共宪法规定任期只有10年,但他却在2018年强行修改了宪法,把有限任期改为无限任期,可见他希望的不仅仅是“永远在路上”,而是“永远在位上”。

吴濬彦:陆媒画虎不成反类犬

赖萧竞选宣传片《在路上》大获好评,成为网友们的热议话题,陆媒《新华社》忍不住抄袭,刊出专文宣扬习近平的功绩。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吴濬彦表示:“民进党的《在路上》竞选广告,用开车比喻执政不是只是把车子开得好(把国家治理好),更重要的是蔡英文作为驾驶,带国家人民走一段旅程之后,人民会选出下一段四年旅程谁最适合作为驾驶,也就是国家的治理者。”

吴濬彦直言,赖萧竞选片想强调的是台湾的民主,意欲凸显“蔡英文把大家安全载送到这里,然后把车钥匙交给赖清德与萧美琴,呼吁大家投票给民进党。但中共官媒画虎不成反类犬,专文力捧‘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就是在说习近平永远在路上,意味着永远不会换手开车,这不强调自己是独裁政体吗?”

林楚茵:习近平不懂民主接棒的意义

民进党立委林楚茵今天在脸书发文称,民进党竞选影片《在路上》已经破千万次观看,没想到红到连习近平都来抄袭。“中国官媒发布一篇习近平《永远在路上》的文章,很明显就是看不懂影片精髓,只会抄袭蹭热度,根本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东施效颦闹笑话!”

林楚茵说:“《在路上》之所以可以感动人,真谛在于交接钥匙,意味着把好的政策跟理念交棒给下一个握方向盘的人,可以让台湾一直走在自由民主道路上。反观习近平2018年就修宪把自己任期改为“终身制”,一路专制独裁、揽权专断,不懂民主接棒的意义,也难怪会说自己‘永远在路上’!”

网友纷纷留言嘲讽:“蔡英文下车了,习近平还不下车”、“习一尊也在路上?对,他在末路狂奔的路上”、“开倒车的路上?”、“对喔!在割韭菜的路上”、“一个是民主自由的路,一个是共产专制的路,习维尼别闹了好吗?”、“习近平总加速师带领中国奔往深渊的路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