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如火如荼 香港媒体一片寂静(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4-01-0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年一度的总统竞选,台湾上下群情汹涌,但香港这边却表现异常安静。图为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4年一度的总统竞选,台湾上下群情汹涌,但香港这边却表现异常安静。图为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台湾总统大选将于本月13日(周六)举行。过往港台两地关系良好,每逢台湾大选,香港方面都十分关注。惟今次大选已经进入倒数阶段,未见香港本地媒体高调报导。原因可能在于中共不想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荼毒”香港人,因此下了封口令。

距离台湾总统选举只有不足10日时间,而三位候选人早在12月30日已在电视公开交锋,对于政治等台湾民众关切的议题进行激烈辩论。4年一度的总统竞选,台湾上下群情汹涌,但香港这边却表现异常安静。

其实不少香港建制派媒体在其“中国”栏目内都有低调地报导台湾大选的相关新闻,而且是口径一致地攻击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比如,批评赖清德《在路上》的宣传片是抄袭;又指台湾需要一名实干型的、走非亲美路线的总统……充当中共喉舌的角色呼之欲出。

中共早年对港实施“一国两制”,其终极目的是垂范台湾。过去几十年中共不断对台文攻武吓,就在韩国瑜当选、中共统战台湾马上就要得逞之际,香港一场反送中运动锤醒了台湾人,让中共节节败退,乱了阵脚。

香港为台湾敲响了时代警钟,向台湾示范一个昔日自由、繁荣的社会是如何走向坟墓成为历史遗迹的。

自《国安法》后,香港社会经历了一波接一波的打压,中共将邪恶触角伸入香港社会的各行各业,对香港进行了一场文革式的大清洗。庆祝双十节、高挂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在香港成了禁忌。蔡英文不可以被称为总统,所有涉及台湾的“国立”二字必须删除……

待到2022年,中央唯一指定的特首候选人——靠铁腕镇压而得到习近平赏识的李家超,在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自动当选。

1月3日,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在基隆拜票时指出,中共要支持的人,台湾绝对不支持,因为“我们不是选特首”。一句话道出中共为民主社会带来的灾难。

早前笔者在文章中讲到,习近平处心积虑杀港,原因之一就是不喜欢香港有民主、太自由,这些在极权者眼中都是威胁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态和“邪恶”因素。

而习近平要武力攻台、收复台湾的原因也是如此,他容不下一个中国人的社会可以如此成功地实践民主。中共一直欺骗全世界:中国比较落后,以中国国情,无法实行美式民主。但是这个谎言被台湾戳破了。

过往历届台湾总统大选,香港政党及媒体都有派人赴台观选,但在今日政局之下,接触台湾很大机率成为敏感议题,而台湾方面亦没有邀请香港观选团。在台湾大选前,香港大部分党派代表亦表忠称,无意再赴台观选。

可见,全港都在冷处理台湾的民主大选。

试想如果港媒大力的、如实的、全程报导台湾大选,当香港市民看到三位候选人在电视上群枪舌剑地辩论,会不会衷心希望有朝一日香港也有真普选?会不会因此更加厌恶、鄙视共产党和习近平?因为习近平肯定不会站在台上和其他两位候选人辩论,他要靠谎言、斗争、暴力来获得权力。两厢对比,孰是孰非尽显无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