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长是草包 上位是因为彭丽媛?军头要造反?(视频)

发表:2024-01-0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这是我们在2024年的第一期节目,在这里,我恭祝新老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新防长沾了彭丽媛的光,原本是个草包?共军高级将领集体出事,专家分析其中的原因。习近平对军头张又侠已经利用够了,现在到了抛弃他的时候,张又侠可能被迫造反。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Paul Lau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新防长是草包?

中共国防部长职位悬空两个多月后终于公布人选,《新华社》12月29日报导,前海军司令董军获任命为新的国防部长。董军是山东人,这次是中共破格任命,他是1949年以来,首位出自中共海军的国防部长,也是多年来首次由不是中央军委的人担任国防部长。

和董军同年入伍并有过交集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姚诚指出,作为彭丽媛的老乡,董军的上位归根结底还是沾山东人的光。姚诚直言,董军基本上就是草包一个。中共军队现在是用奴才不用人才,悲哀。

董军和姚诚是同年入伍的,两人认识的时候,董军是军训部参谋,姚诚是航空部参谋。

姚诚在X平台发文说,董军有一定的机关工作经验,但文字水平一般,会来事,善于结交领导和同事。习近平任命他为新防长,归根结底,作为彭丽媛的老乡,董军还是沾山东人的光。

分析认为,习近平提拔很多新人,甚至包括彭丽媛外戚的势力,是因为他已经进入到一种完全不知道谁是可以信任的状态中,他过去自己提拔的这些老臣,他也不信任了,因为谁都不敢跟他说实话。这是习近平自己造成的,大家出于自保,没有任何人敢跟他说真话,你跟习跟真话,说不定一下触到霉头,你可能就被他一脚踢下去了,所以习近平觉得老臣都不可靠,就提拔一些新人,让他们互相制衡。

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正在为将来在台海或南海开战做准备。

董军获提拔的一个原因是他有海军的经验。董军曾在2021年8月升任海军司令,此前,他还担任过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该战区负责管理南海。

另外,几天前在12月25日,习近平晋升新上任的南部战区政委王文全和海军司令胡中明为上将。

评论人士江峰分析,对台作战和南海问题都是未来中共军事战略的重中之重,因为它们都需要海军的重要角色。习近平等于是已经开始排兵布阵了,为最后的决战在做方向性的调整和布局。

中共官方于12月29日宣布罢免九名军方将领的人大代表资格,在这9人中,有5人出身于火箭军,3人来自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还有一名是南部战区海军原司令员鞠新春。有报导指,这9人只是冰山一角,外传还有更多将领涉案。

再往前两天的27号,习近平撤销掉了三名军工企业高层的政协委员的资格,这三名可不是一般的高层,几乎都是一把手或者是二把手。

加拿大智库赛西斯公司(Cercius Group)的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火箭部队大范围内调查中,追踪到大约70人被带走。”官方现在只宣布出来九个,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这些将领被整肃是因为贪腐还是泄密?

中共是无官不贪,在官场上还能找出不贪污的官员吗?所以官方说这些人有贪腐问题,都是在做表面文章,做给民间看的。

早前传出火箭军高层泄密的说法,那么这些人是不是因为泄密而被清洗?

分析认为,如果美国中情局收买一个、两个中共高官,泄密一说是有可能的,但美国应该不至于收买那么多同一个单位、同一级别的官员——火箭军整个高层两任司令、副司令、参谋长都被清洗了,美国应该不会花大价钱去收买中共同一级别的机密。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这些将领被整肃的根本原因,不在于什么泄密,也不在于什么贪腐,在于这些官员在内心深处对习近平的一系列政策,都表现出反对的态度。

他说,这是习近平面临的最大政治危机。习发现亲自提拔起来的都是两面人,而且要整肃的范围不断地扩大,从火箭军扩展到了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军工体系“这使他极度的恐慌”。

江峰认为,习近平对这些将领下狠手的原因是,一旦台海开战,这些将领是最容易倒戈的。

江峰表示,大家往往忽略了不久前,中共当局对另一位上将刘亚洲的抓捕,他对台湾的防御实力、台湾的抵抗决心,是有清醒认识的,对美军和国际军事联盟力量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刘亚洲是一位军中思想者与领军人物,他的国防思想,特别是对台作战和武器的使用问题上,有一批军中拥护者、军中实力派在支持他。虽然大家开会的时候,都会表态要服从习主席的领导,但是越可能与美军发生直接对撞的兵种,像火箭军、空军、南海舰队,这些军队的将军们骨子里对刘亚洲的现代军事思想更加认同。喊口号归喊口号,到打仗的时候,这些将领最容易倒戈,他们是习近平政治野心的最大障碍,习近平当然要把他们拿下。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现在中共已经进入了当年斯大林的清洗模式,这以李克强的突然死亡和秦刚、李尚福等突然消失为标志。

“习近平以秘密清洗的方式来肃清他所认为不放心的人,他已经完全抛弃掉了一个最起码的法治基础。在这种情况之下可以说是人人自危,哪怕这个人今天他都还在发表讲话,他可能一切正常,明天他可能就彻底消失,甚至可能再过两天他就已经人间蒸发、连尸体都找不到了。”

袁红冰表示:“这样的结果就使得不仅是军队啊,整个的官僚体系都会日益的离心离德,官心动荡,官员的不满将会日益的严重化。大家知道,这些中共的官员是中共统治的基础嘛。官心动荡、官员的不满如果持续的增长,那对习近平他个人独裁统治将形成极大的政治威胁。”

袁红冰推断说,经过这次大清洗,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们普遍的躺平和怠政现象将更加严重。

习近平对张又侠用完即弃

中共宣布免去九名军方人士的人大代表资格,其中至少有三人与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存在关联。这意味着张又侠已无法保护其下属了,他与习近平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与张又侠存在关联的三个人,第一个是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张育林。当时张又侠是张育林的直接上级。

第二个是在装备发展部任职的饶文敏。然而,他的年龄、军衔及曾担任的主要职务不明。

第三个是火箭军原装备部部长吕宏,当时吕宏是李尚福的直接下属。而张又侠是李尚福的老上级。

张又侠出生于1950年7月,他的父亲张宗逊是中共军方高级将领。张宗逊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战争年代曾是属于党内同一派系的战友,两家是世交,因此张又侠与习近平的私交颇深。

中共的内斗向来离不开军队的支持,习近平的执政也离不开张又侠的鼎力相助。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尽管张又侠目前尚未失势,但由于九名被免去人大代表资格的将领中至少有三人与他有关,这表明习近平与张又侠的关系非常紧张。我们可以看出新的权力斗争态势,即习近平对张又侠已经利用够了,现在是抛弃张又侠的时候了。

那么习近平是否会对张又侠下手?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现在非常排斥张又侠,将其边缘化,甚至对其进行监控,但他不敢对张又侠下手。

陈破空说,“因为张又侠毕竟现在是政治局委员,是第一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如果要对张又侠下手的话,震动太大。”“而张又侠在军中的人脉也很深,因此习近平不敢下手。估计他会等到张又侠这个任期结束,让他自动退下去。但张又侠在位的时候,习近平是不放心的,他对张又侠进行监视或监控,但并不能排除任何事情的发生。”

“现在习近平尽可能地稳住张又侠,但显然军中已经出现了分裂,中央军委的六七个人都处于分裂状态。除了出事的李尚福外,军委委员刘振立是张又侠的人,而另一名军委委员张升民也是张又侠的人。因此,当前中共中央军委内部已经形成了习派和张又侠派之间潜在的对立态势。”

评论人士岳山表示,习近平生性多疑,他对张又侠的顾忌之一,正是张又侠在军中红二代的地位,已经到了一呼百应的地步;另一方面,习要打台湾,也要靠张又侠,张又侠是军中残留的有经历越战的实战派将领。

目前两名军委副主席中,张又侠分管作战,何卫东主要管政工。

岳山认为,虽然何卫东当过东部战区司令,被指是台海派,但真要打台湾,仍是主管作战的张又侠的事,张又侠外派前线指挥作战的可能性更大。到时他掌控的前线军队,“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加上可能已离心离德,很容易出现手下人造反。“特别是如果李尚福在被关押中为求生绝地一击,会不会供出张又侠在军中搞的非组织活动问题?习近平一旦有所举动,张又侠可能被迫造反,成为中国版的普里戈津。”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