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召开罕见闭门会议 中共高官个个表情惊人!(视频)

发表:2024-01-0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今天节目的内容,主要是围绕中共的一系列会议展开。我们从中共官方播出的现场画面中,观察到惊人一幕。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尤其是在2024台湾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台湾朋友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也会结合历史对此进行分析,深入剖析一下共产党对这些会议的深层用意。当我们看清了这一切后,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将有利于我们面对未来消除潜在的危机。

好,下面让我们直入主题。

让我们首先来为大家报告一个独家发现。

闭门会议上的惊人一幕

2023年的最后几天,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将该会称之为“对外工作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中共党魁进行了讲话,中共政治局全体常委,以及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均出席了会议。值得注意是,上一次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是在5年前,也就是2018年召开的。

在今年的这次会议上,出现了和2018年会议同样的一幕。那就是与会人员均被禁止做笔记,每个人面前的桌子上都空空荡荡。中共这样做的目的,显然是防止内容泄露。这让该会议显得非常神秘、令人难以捉摸。

不过,我们在观察现场画面时,发现了惊人的一幕,这一幕此前从未发现过。

那就是当镜头从主席台下的中共高官脸上逐一扫过时,众多高官面露紧张之色,有的甚至是面露狰狞。

那么会上究竟说了一些什么敏感内容?为何搞得如此紧张、神秘?我们结合从中共喉舌报导中观察到的一些内容,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中共新华社的报导中,有些话耐人寻味,也透露出中共党内存在的问题。

例如,新华社报导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

按照中共喉舌文章要反着读的规律,这不仅意味着中共党魁在外交系统要进一步集权,而且说明中共外交官员们对他也是阳奉阴违、敷衍了事。

会议还再度强调了所谓的“发扬斗争精神”,声称要“坚决反对一切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

我们接下来将结合乔治·凯南这位“冷战之父”的一篇文章,对于中共党魁的上述言论进行分析,或许会给朋友们提供一个更深层次的解读。

首先说,这一套在列宁、斯大林时期就玩过,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乔治·凯南不仅告诉了我们为什么,而且还指出了共产党的弱点在哪里。

好,下面让我们从两个方面说起,先来说中共党魁为什么大谈所谓“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

个人独裁

先来说说刚刚过去的12月,除了这次闭门会议外,12月29日,中共党魁在接见全体驻外使节时,同样要求他们要“忠于党”,还要求他们成为敢斗善斗的“外交铁军”。

大家看,还是这两点,一个是要求所谓的“忠诚”,一个是强调“斗争”,和我们前面说的一致。

习近平接见这些中共驻外使节时,提了几点要求,一个是要“敢于善于斗争”,还有就是“要增强信心和底气”,而且他还有一句话值得重视,他说要“以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和不畏强权的坚定意志,”如何如何。

这个“以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的说法,此前曾经出现过,例如在2023年3月30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就曾经出现过这个说法。

而这个说法,显示出中共内部强烈的危机感和紧张心态。

另外,习近平还特别对这些驻外使节发出警告,要他们做所谓“政治信念坚定”的明白人。

这句话和他前面强调要“忠于党”一样,反应出的是其对这些外交官员根本不放心。

现在越来越清楚的是,当习近平嘴里说出“忠于党”时,是在要求中共官员们忠于他自己。

这一点在大约十天前,就引发外界关注和嘲讽。

刚刚过去的12月21日、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对于这些中共政治局委员,习近平同样表现出一百个不放心。不仅在会上要求政治局委员们“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防止非政治风险转化为政治风险”。随即引发外界嘲讽。

为什么?因为这等于说“党中央”就是他自己。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上质疑说,“党中央是谁?原本以为那24位政治局委员可以代表党中央,现在看来,只有掌握党政军大权的一个人才能代表党中央,其他委员和常委只是点缀配衬,而且还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那一个人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个人说了算的体制,必然导致政治经济社会失序和混乱。”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也说:“这条报导信息量太大了:中央政治局不代表中央,只有一尊是中央;不少人虽是一尊钦点,仍不能保持高度一致;一些个人之间的矛盾可能变成政治矛盾,引发政治风险(即)——推翻习近平的统治。2024年波涛汹涌。我辈坐看风云起。”

然而,结合共产党的传统看,习近平这番话只不过是说出了一句实话。而在过去人们都被中共的宣传欺骗了。

中共元老李锐在其《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书中,曾经讲出了一个内幕。

他介绍,邓小平对江泽民曾经交待过一段话,邓小平对江泽民说:“毛在毛说了算,我在我说了算,什么时候你说了算,我就放心了”。

这段话说出了实质问题!

而且,中共这一套来自于苏联。在大约100年之前,列宁曾经明确谈到过所谓“个人独裁权力的意义问题”!

列宁亲口讲过,“...要求无条件的和最严格的统一意志,以指导几百人、几千人以至几万人共同工作”,

他还说,“怎样才能保证有最严格的统一意志呢?这就只有使千百人的意志服从于一个人的意志。”

这些话已经说的非常明白,就是要使“千百人的意志服从于一个人的意志。”

从列宁本人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列宁的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其实质就是“一党专政”、就是“领袖专政”,也就是“个人独裁”。

因此,习近平这一次说政治局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只不过是共产党的老一套。这不是他的发明创造,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东西。

包括我们此前看到的,习近平不断重复的一句话,叫做什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说白了,目的就是想达到列宁所说的“使千百人的意志”服从于他一个人的意志。

就是要达成他的个人独裁。

那么,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所有不服从的人,不管是共产党党内还是党外,共产党的党魁一定要清除以后快。

所以,我们从苏联到中国,在共产党的历史上看到了一次次的大清洗。而在中共历史上,延安整风就是此后一切政治运动的滥觞。我们在今天也看到,在中共党内同样出现了一波波的政治清洗。

刚刚说的是习近平在最近的几次会议上,强调的所谓“忠诚”问题,说白了就是其感受到权力受到威胁,其个人的所谓权威在中共党内受到普遍质疑。在这里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那就是财新周刊12月24日发表的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在这篇社论中提到,“‘文革’期间,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官方却仍坚称‘形势大好’,且‘越来越好’,实则民生凋敝、贫穷落后,不仅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越拉越大,而且被正在腾飞的周边国家和地区远远甩在后面。”

非常明显,这是在借说文革,讽刺今天的中国大陆。

文章还说,“知耻近乎勇。唯有靠实事求是,中国才能跳出‘绝对贫困陷阱’”。其中的“知耻”、“绝对贫困陷阱”更是如扇中共党魁耳光,一定会让其恼羞成怒。

类似句子还有,“在改革开放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向先进国家学习被视作‘崇洋媚外’,国门紧闭,领导层和民众都对外部世界懵懵懂懂。”这些都让人联想到当今的中国。

大家看到了,这些事都是发生在去年的12月下旬,发生在这短短的十天当中。

可以说,中共党内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习近平要继续高喊“斗争”,我们在接下来会谈到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为什么习近平要达成个人独裁,非得要高喊斗争。

这也是跟苏联学的,也是共产党的老一套手法。

树立敌人加强独裁

我们前面说了,当中共党内蕴含着如此巨大的矛盾,中共党魁的所谓个人权威遭受普遍质疑的时候,他会采取何种方法来化解这种危机呢?这就要谈到有着冷战之父称号的乔治·凯南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被译作《苏联行为的根源》,发表于1947年。

虽然时隔几十年,这篇文章对于解读今天的中共政权依然有着借鉴意义。

乔治·凯南在文中告诉人们,“苏维埃政权必须将矛头指向国外的资本主义威胁,才能继续独裁。”

这句话已经点到了问题的实质。共产党树立这个虚假的“敌人”,其实是为了其独裁统治。

他说,“苏俄特别强调基本的共产思想概念(就是):资本主义世界与共产世界对立。从很多地方可以清楚看到,这概念根本毫无事实根据。...有足够证明显示,莫斯科强调外国威胁苏维埃社会,并不是真的外界有敌意,而是为了替国内独裁政权的正当性找借口。”

乔治·凯南接下来的一段话,宛如就是在说当今的中共国。

他说,“苏联政权就这样建立在党的铁的纪律、无所不在而严厉的秘密警察、以及牢固的国家经济垄断的基础上。苏联领导人拿来对付政敌的‘镇压机关’,成了人民的主人,而不是为人民服务。今天,苏联主要的政权机关,都致力于使独裁制度更臻完善,并维系一种观念,即俄国被包围着,敌人就在城墙下。而组成权力机构的百万官僚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维护这种观念,否则他们自己本身就变得多余了。”

所以,我们刚才说到,为什么中共党魁在强调对他个人忠诚的同时,还不断强调在外交上发扬斗争精神,其真正目的就是维护其独裁统治,两者密切相关。

而我们开头所说的,看到这些中共高官面色紧张、甚至面露狰狞,不排除中共为缓解内部压力,转移国内视线,要在2024年更加蠢蠢欲动。

但是,我们在这里不是要制造紧张气氛,因为乔治·凯南在几十年前的这篇文章中,说出了一个共产党的真正弱点。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苏联对敌手的力量较为敏感,当觉得对方力量太强大时,会比较愿意在某些外交区块上作出让步”。

也就是说,只有力量能够让中共恢复理智。因此,当台湾以及美国及其盟友表现出最大的决心时,中共才不会贸然行事。但是假如让它们看到台湾有一丝怯意,有任何的松动和畏战情绪,那它们必然会得寸进尺,铤而走险。

乔治·凯南还说,“美国对苏政策的主要特色是:长期有耐心,不但坚定而且保持警戒,以围堵俄国的扩张企图。”

“随着苏联谋略的变动,我们可以不断地配合移动地缘与政治重点,但是别期待以诱导劝说方式来解除这种压力。”

所以,台湾岛内认为中共可以谈判的观点,在几十年前乔治·凯南已经给出了评判。那就是别期待以这种方式来解除压力。

乔治·凯南还说,

“虽然俄国整体而言敌视西方,但是它的实力弱,与西方国家的差距颇大;...苏联内在的缺陷很可能造成自身最后的衰败。这些就足以给美国信心采取坚定的围堵策略。在任何一个点上,只要俄国人有侵犯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迹象,就以坚定不移的力量来反击。”

乔治·凯南自己可能不会想到,他的这篇文章在几十年后对台湾海峡依然有指导意义。而且,在漫长的冷战中,美国最终取得了胜利,这让乔治·凯南的这篇文章更加熠熠生辉。我们相信,在历史的今天,台湾、美国、日本及更多的正义盟友,将再次取得最后的胜利!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订阅这个频道。我们的节目每周一和周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个赞,也请持续关注我们。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让我们下一次节目再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