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明年可尝试投资债券、衍生工具(视频)

发表:2023-12-28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明年的投资环境如何?投资在哪里会赚钱?经济学家罗家聪对《看中国》表示,想要投资的人可以尝试买债券或衍生工具。

其他行业未出大问题

香港明年的投资环境如何?发展商的预测,现在不是投资的好时机。罗家聪表示,发展商当然那么说,因为现在楼市是重灾区。“很多行业还未出现大问题。香港楼市跌和大陆有关,因为大陆的楼市在大跌。其它领域的失业率很低,现在的情况未去到很恶劣。”

“至于投资,若是新资金就要非常审慎。接下来,外围环境转差,香港也会变差。”

是否把钱存放银行比较安全,例如定期存款?罗家聪说:“这不一定。如果你要保守,可以这么做。如果银行准备减息,存款的利息会越来越低。”

他表示,经济转差,有些低位会出现,可能没那么快,或许在2024年后期。投资的话,有机会的时候,把握一下就好。可能股市的周期,会较快找到低位。

“港股跌到这个点,我认为连续跌了四年,在那个低位上,就算不能上很高,也不会跌很低。”

建议投资债券 衍生工具

罗家聪建议,可以投资债券,“有些人会买债,长债息已经跌了一层,可以等它涨一点才部署。但短债还未跌,可以考虑买短债,例如三个月期六个月期,甚至部分一年期债。现在准备根据减息,前景可能价会升,可以有机会赚钱。”

“有些波幅较低,也可以买波幅。可以投资衍生工具(derivatives),因为波幅只有11、12,真的是偏低。当波幅大升的时候,就不需要赌单边。”

日圆转强不是好现象

日本是否会继续推负利率政策?罗家聪说:“市场憧憬他在年底前会结束负利率,转变为零,结果他没有这样做。市场想可能他到三四月会改变。其实日本你不要想他有什么大动作,他会一直拖。”

环球息口整体的发展对他来说是关键。例如美金加息的时候,日圆不断贬值,从一百到百五。但现在美国有机会减息,美债息已经跌了一厘,日圆强了10格,百五跌到百四。如果继续减息,可能还有转强的空间。

“但日圆转强也不是好现象,可能告诉你全球的风险要转避险了,即有拆仓的情况。”每次你见到跌市之前,日圆都会转强,转强之后几个月股市会出事。日圆无缘无故会转强是一个信号,他是个金丝雀,告诉你将来的情况如何。

美联储近日反对上次所说的鸽派说法,香港股市什么时候才有希望?罗家聪说:“不需要太在意他减息或不减息。反而整个局是否转差,这方面比较重要。现在的市场不是很相信经济会转差。但事实上,我们看知识曲线和领先指标,都在告诉大家整个局不是很乐观。你要有心理准备,所有东西都在回落,全世界的股市都在破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