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哈马斯指挥中心 埃及寻求促成加沙停火(图)

发表:2023-12-21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1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加沙地带交火。
12月21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加沙地带交火。(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以色列军方宣称,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城发现一个哈马斯主要的指挥中心。埃及正在寻求促成加沙地带停火,与来访的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进行会谈。

以色列军方发现加沙城哈马斯指挥中心

据美联社、《以色列时报》报导,12月20日晚,以色列国防军(IDF)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以色列军队已开始在加沙城达拉吉-图法(Daraj-Tuffah)附近地区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作战,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最后一个营仍驻扎在那里。这表明军方似乎已接近结束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地面军事行动。

哈加里少将还描述了隐藏在加沙城巴勒斯坦广场下方的哈马斯地道网络,因为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在那里策划发动了10月7日的大规模袭击。他说:“通过这些基础设施,他们能够控制整个加沙地带。 从加沙城中心,哈马斯高级官员能够到达希法医院,乘坐救护车离开前往南部地区,然后返回希法医院,进入地道网络。然后,可以向北前往兰蒂西医院(Rantisi Hospital)。”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色列军队对拜特哈农(Beit Hanoun)、贾巴利亚(Jabaliya)和加沙地带北部的其它几个地区拥有控制权,并致力于摧毁哈马斯各营的军事力量。只需几天即可完成在谢贾亚的行动。

12月21日上午,以色列国防军宣称,在过去一天内对加沙地带约230个哈马斯军事目标进行了空袭,加沙地带北部的激烈战斗仍在继续。在加沙城贾巴利亚,以色列军队第551旅清理了一所平民避难的学校,并在里面发现了属于哈马斯特工的武器。在加沙地带北部海岸的沙蒂营地(Shati camp),第14旅发现了一群哈马斯特工,并呼叫进行空袭。

以色列国防军预计仍将在加沙地带北部停留很长一段时间,继续摧毁哈马斯的基础设施,包括该组织的地道网和武器储藏室。

埃及寻求促成加沙地带停火

路透社12月21日报导,这是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近期一个多月以来首次访问埃及,并与寻求促成加沙地带停火的埃及政府官员进行会谈。在埃及开罗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哈尼亚的媒体顾问塔赫尔·诺诺(Taher Al-Nono)表示,如果以色列不结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及不增加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数量的话,哈马斯不愿意讨论释放更多以色列人质的问题。

诺诺说:“这两件事达成之后,就可以开始谈判人质的问题。在以色列继续侵略加沙地带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开启相关人质的谈判。讨论任何与人质有关的提议都必须在以色列停止侵略加沙地带之后进行。”

哈马斯拒绝在以色列暂停军事行动的情况下谈判,并表示只会针对永久停火问题进行谈判。诺诺说:“我们已经与埃及的兄弟进行了会谈,概述了我们对这种侵略加沙地带行为的立场,以及制止这种侵略行为的迫切要求。”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是一个较小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他们在加沙地带也劫持了一些以色列人质。“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表示,该组织的领导人也将在未来几天访问埃及,并讨论可能结束加沙战争的问题。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匿名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坚持要求释放人质中剩余的所有妇女和身体虚弱的男子,巴勒斯坦被判犯有严重罪行的囚犯可能会被列入可以释放的名单中。双方的谈判进行地非常激烈,数日之内可能会取得突破。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哈尼亚渴望听取埃及政府官员的意见,寻求新的可行性方案。哈马斯的官方立场是拒绝任何新的临时停火协议,并要求永久停止战斗。

这位巴勒斯坦官员说:“哈马斯的立场仍然是他们不希望只是人道主义性质的临时停火协议,哈马斯希望彻底结束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战争。”“哈尼亚和哈马斯一直赞赏埃及的努力。他今天来到开罗,是为了了解以色列是否提出了新的建议,或者开罗是否也有一些建议。现在谈论期望还为时过早。”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通常居住在卡塔尔,他只有在可能取得进展时才会公开进行外交干预。他最后一次前往埃及是在今年11月初,当时哈马斯宣布了迄今为止唯一的临时停火协议,停火期限为1周,期间有100多名人质获释。

12月20日,内塔尼亚胡总理再次重申以色列政府的立场,只有在消灭哈马斯、释放所有人质以及加沙地带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安全威胁的情况下,才会结束这场战争。

内塔尼亚胡总理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认为我们会停止的人都是脱离现实的,所有哈马斯恐怖分子,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都是行尸走肉。”

目前,以色列面临着来自其国际盟友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遏制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力度。以色列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重申了该国的立场:只有释放所有人质并摧毁哈马斯的情况下,才能结束在加沙地带的这场战争。

在过去的1周,以色列最亲密的盟友美国公开呼吁以色列将全面战争规模缩小为对哈马斯领导人的更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并停止美国总统拜登所说的“无差别地轰炸”。

拜登称“推动”人质协议谈判

法新社、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表示,正在针对新的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和释放更多以色列人质进行“非常认真的”谈判,但仍然不确定是否达成最终协议。因为哈马斯坚称,在不完全结束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飞地军事攻势的情况下,不会谈判任何问题。

12月20日,白宫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空军一号”上对新闻媒体记者说:“这些都是非常严肃的讨论和谈判,我们希望它们能够取得成果。”

同日,美国总统拜登宣称,他预计不会很快达成以色列与哈马斯的第二次人质获释的协议。不过,在对新闻媒体记者的讲话中,拜登明确表示,美国正在推动以色列与哈马斯谈判达成停火协议。

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这片海滨飞地发动了大规模的地面军事行动和空中攻击后,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大约2万人死亡,据信还有数千具尸体被埋没在废墟之下。

国际援助组织表示,加沙地带230万人因这场战争而陷入灾难边缘,90%的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流离失所。因为没有足够的食物,导致很多人营养不良,加沙地带现在严重缺乏清洁用水和医疗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