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台湾吓阻中共 美议员提建“威慑兵工厂”(图)

发表:2023-12-19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克‧加拉格尔
美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建议五角大厦设“吓阻兵工厂”抗中保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对中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18日在给五角大厦的信中提到,美国需要建立一个“威慑兵工厂”(arsenal of deterrence),武装台湾吓阻中共。

福斯新闻报导,加拉格尔在信中提到时任美国总统的小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曾在1940年时呼吁,美国要成为“伟大的民主军火库”、“国家应当以最快速度建造生产国防材料所需的每台机器、每个军火库、每座工厂”。加拉格尔认为,美国今天也需要建立一个军火库,但这个军火库主要是一个威慑潜在敌人的军火库。

加拉格尔强调,中共党魁习近平已下令共军“做好2027年入侵台湾的准备”。为了防止战争发生,美国必须尽速重建“威慑军火库”,而且这不仅可以武装台湾,更可以武装美军,使美国能在印太区域的任何冲突中获得胜利。

加拉格尔警告,台海兵推显示,美国必须在中国的防御火力之下进行战斗,这将大幅增加空军与海军的作战风险。由于美国对台湾的许多武器需求都发生迟延交付,台湾目前是否拥有足够的武器保卫自己也成问题。

加拉格尔强调,如果在台海发生冲突后才开始运送武器给台湾,恐怕届时会碰到更多困难。他要求美国国防部“跳出思考框架”,避免威慑中国入侵的重要武器真的来不及交给台湾。

加拉格尔建议五角大厦活用目前的库存武器与资产,以便尽快将武器交付给台湾,如果是成本与时间限制了美国的供应,美方或许也应该考量可以快速生产的替代品,并尽速提供台湾所需的飞弹——包括鱼叉飞弹与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简称JDAMs)。

以鱼叉飞弹为例,加拉格尔说,美军目前有数百枚已届时限的鱼叉准备销毁或长期储存,但台湾只需稍作修改,就能以“马盖先”(MacGyver,影集《百战天龙》的主人翁)的方式让台湾使用这些飞弹。

加拉格尔指出,鱼叉飞弹发射的射控系统可以从美军的退役舰艇上拆除,搭配台湾现有的通讯系统和资料链、发射车,就能很快派上用场。他表示,俄乌战争的启示就是当代战争可能快速消耗大量弹药,但美国在高阶反舰巡弋飞弹储备不足,因此难以有效遏止中国跨海侵台,但精确导引弹药若生产不及,也可以将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搭载5百磅炸弹,当成可以飞行至少300海里的廉价巡弋飞弹来用。

加拉格尔强调,恢复与重建美军的威慑武器库需要一整代人的投资与动员。美国更必须搞清楚目前的军火产业能以多快的速度生产所需武器,同时在急迫情势之下发挥创意,跳出思考框架来寻找解决方案。

加拉格尔在信末要求国防部在2024年1月8日前,就他提出的关于上述建议的可行性、时程及相关问题作出回复。由于这些议题涉及的机密信息,他也要求国防部在书面答复之外对该委员会提供一场机密简报。

此外,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称,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18日在日本东京的美国驻日大使公邸与媒体记者茶叙时表示,美方已观测到在台湾大选前,中国军方在台海周边的挑衅行动持续增加、“(中方)意图施压台湾人民”。他希望中国能克制恐吓行为,重新致力和平解决问题。

阿基里诺表示,近三年来美方一直要求与共军战区司令员对话,在“拜习会”后又再次提出呼吁,但中方却仅透过大使馆以“电话会谈的技术性问题尚未解决”为由推讬,至今没有其他回应。

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表示,感谢美国国会友人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台湾安全的关注与重视,也感谢美国政府持续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刘永健强调,面对中国持续的军事扩张与挑衅行径,台湾将致力提升自我防卫能力,以守护国家安全、捍卫人民福祉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刘永健说,政府的两岸政策立场很清楚,和平是两岸的唯一选项,以维持现状作为各方的最大公约数,台湾抱持着最大善意,并多次表达在理性、对等及相互尊重下,愿意和北京当局展开对话。政府也将持续秉持不挑衅、不冒进、在压力下也不会屈服的立场,捍卫国家主权及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