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语种太多 莫迪演讲首次动用AI翻译(图/视频)

发表:2023-12-1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印度境内使用的语言种类上千种,总理莫迪在印度北部的一次演讲中首次动用人工智能(AI)即时翻译,为来自南方不熟悉印地语的民众提供翻译服务。

综合《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印度斯坦时报》(The Hindustan Times)和Business Standard报导,近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喀什泰米尔桑加曼姆(Kashi Tamil Sangamam)活动期间创造了一项历史,超越了印度地方语言繁多的障碍,因为他的演讲使用了人工智能无间断地进行了即时翻译。

在瓦拉纳西(Varanasi)的演讲中,莫迪推出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语言翻译工具“Bhashini”,旨在实现印度语言的即时翻译。莫迪在发表演讲时说:“来自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人们,我要求他们第一次使用AI技术的耳机(收听演讲)。”

莫迪表示,他希望人工智能可以让他更容易接触到印度民众。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经历。现在,如同往常一样,我用(印度官方语言)印地语说话,AI会将我的话翻译成泰米尔语。”

莫迪在演讲中说:“从泰米尔纳德邦来到喀什意味着从马哈德夫的一个家到他的另一个家。从泰米尔纳德邦到喀什意味着从马杜赖米纳克什(Madurai Meenakshi)的地方到喀什维沙拉克什(Kashi Vishalakshi)的地方。因此,泰米尔纳德邦和喀什人民心中存在的爱和纽带是不同的,而且也是独特的。

喀什泰米尔桑加曼活动是从12月17日开始,并将持续到月底,来自泰米尔纳德邦的1400名政要参加。除了文化交流计划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展览,展示泰米尔纳德邦和瓦拉纳西丰富的艺术、音乐、手工艺品、美食和其它特色产品。

喀什泰米尔桑加曼活动期间举行涵盖文学、古代文献、哲学、灵性、音乐、舞蹈、戏剧、瑜伽等讲座。此外,也举办关于创新、贸易、知识交流、教育技术和下一代技术的研讨会。

印度AI语言翻译工具Bhashini

有关印度AI语言翻译工具Bhashini,可以追溯到2022年古吉拉特邦(Gujarat)“数位印度周”(Digital India Week)的开幕,当时莫迪总理介绍了“数位印度Bhashini”。印度政府这一措施旨在增强印度语言的网络和数位服务,纳入基于语音的功能,促进印度多种语言的内容创作。

据《2011年印度人口普查》(CENSUS OF INDIA 2011)报告显示,全印度有1396种可识别的“母语”(Mother Tongue),其中29种语言的使用人口超过100万,121种语言使用人口超过1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