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隐藏的致命毒物 半小时就能夺去人命(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2-07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圈章鱼 章鱼 575060759
外型奇异的小章鱼,却蕴藏致命毒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澳洲西部的肖尔沃特滩,位于第四大城市珀斯的南方郊外,是肖尔沃特岛海洋公园的一部分。近日,年仅18岁的少年雅各·埃金顿与家人来到此处玩水,本该是令人愉快的一天,却在此遭遇致命的危机。过程中,雅各从海里捡起贝壳,他先放在口袋里,回到岸上后才拿出来,打算给表妹欣赏。没想到他才刚把贝壳从口袋里取出,一只与手掌差不多大的蓝圈章鱼却从里头冒出来。第一时间,雅各一边大叫,一边将那只章鱼丢出去,家长马上将表妹拉到一旁,虽然表妹幸运地毫发无伤,但雅各本人却发现自己的腿部已经被章鱼咬伤,尽管没有感觉到疼痛,但安全起见就叫了医护人员前来送医。经过一番检查后,医院确定咬伤雅各的是蓝圈章鱼,因此情况非常严重,因为没有解毒剂的缘故,因此经过长达六小时的治疗,雅各才得以脱离危险,一切都归功于提早发现伤势,才能够避免憾事的发生,否则若是毒素正常发挥,没有及时接受医治,那雅各可能在半个小时内就会毒发身亡。

海滩隐藏的致命毒物 半小时就能夺去人命

海洋中的生物千奇百怪,拥有夺走人类性命的,不全然是那些称霸海中的凶猛鱼类,许多生物凭借自身棘手的毒素,即使是娇小的身躯,也能轻松地夺去其他生物的性命。放眼全世界已知的生物中,蓝圈章鱼是海洋里毒性最强的动物之一,在与高尔夫球差不多的体型中,拥有超越眼镜蛇的毒性,能够在几分钟内夺走二十六名名成年人的生命。

这次事故的发生,其中一个原因或许与它能够将自己隐匿于环境中有关,若是遭遇攻击或侵扰便会发动攻击,因此过去也常有没察觉其伪装的潜水员误踩的攻击事件发生。除了活体的蓝圈章鱼以外,即使它在死后也不减危险性,因为全身上下都是剧毒的它。就算经过烹饪煮熟,也无法消弥毒性,加上死亡后的个体外观容易与日常食用的章鱼搞混,因此也有误食的风险。现阶段还没有解毒剂能够解套,让蓝圈章鱼的危险性攀升。它体内的毒素含有河豚毒素,能够使人的心跳、呼吸停滞、肌肉功能瘫痪。100至200毫克的氰化钾就能让人在一分钟内昏迷,逐渐步入死亡,蓝圈章鱼身上毒素的毒性,却能够达到前者的千倍以上。

若是不幸遭到蓝圈章鱼咬伤时,需要在第一时间按压伤口就医,尽可能地避免动到伤口。对于病患需要持续性地施以人工呼吸,让他恢复到能够自主呼吸为止,急救的过程可能需要耗费数个小时。即使患者送往医院,因为没有解毒剂,也仅能针对呼吸与心跳进行维持照护,直到毒素被身体代谢逐渐降低浓度。经过及时治疗的病会,若能撑过一天,通常能够完全恢复健康,因此接受治疗的时间点至关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