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以色列暗杀史 传拟战后猎杀哈马斯这3人(图)

发表:2023-12-0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1日,以色列和哈马斯武装分子重新开战,一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发射飞向以色列领土。
2023年12月1日,以色列和哈马斯武装分子重新开战,一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发射飞向以色列领土。(图片来源: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Hamas)于10月7日发动大规模跨境袭击,让以色列遭受了75年以来最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据以色列官员透露,以国将于结束对加沙走廊用兵之后,将进行狙杀世界各地的哈马斯高层,并准备花几年的时间,以猎杀在当日入侵以国造成惨重伤亡来负责的好战分子。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以色列官员的话报导,以色列最高军情单位依照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各项命令,正在制定猎杀现今住在黎巴嫩、土耳其及卡达等地方哈马斯高层的计划。此外,卡达已经让哈马斯在首都杜哈设置行政据点已经10年之久。

《华尔街日报》认为,该项新的计划似乎形同展延了以色列数十年以来的秘密暗杀行动,这些行为在之前还成为好莱坞电影灵感及各国谴责话题。

以色列刺客曾经在贝鲁特装扮成女性来追捕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杜拜乔装游客杀害了一名哈马斯高层;在叙利亚以汽车炸弹暗杀一名真主党领袖;在伊朗使用了遥控步枪狙杀一位核子科学家。

美国政府将控制加沙走廊的哈马斯列为恐怖团体,然而多年以来诸如卡达、伊朗、黎巴嫩和土耳其皆提供了哈马斯一定程度庇护,而让以色列有时会投鼠忌器,恐在下手时会造成外交危机。

报导认为,如果论海外的暗杀经验,可能没有一国能够比得上以色列。以色列的记者柏格曼(Ronen Bergman)曾经出书称,该国自从1948年建国以来,已经进行的海外暗杀逾2700件。

其实在建国之前,犹太激进分子就时常进行暗杀参与英国政府讬管巴勒斯坦的欧洲外交官;在1960年代,以色列特工也曾用邮包炸弹行刺帮助埃及研发火箭的前纳粹德国科学家。

尼坦雅胡早于1997年就已经下令毒杀居住于约旦的哈马斯创始人马夏艾(Khaled Meshaal),可是但当时不但暗杀行动失败,而且反促成哈马斯的另一名精神领袖雅新(Sheikh Ahmed Yassin)获释。

当时暗杀小组冒充了加拿大游客进入约旦,而在约旦的首都安曼的该组织办公室外动手。当时有一名刺客特工朝着马夏艾的耳内喷毒剂,可是在逃离前遭逮捕。

马夏艾在中毒后陷入昏迷,当时约旦扬言终止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条约。而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就促尼坦雅胡自己收拾残局,因此以方派情报局长带着解药赴安曼救人,且同意释放雅新及其他70名的巴勒斯坦囚犯,以换取释放被捕特工。后来马夏艾声称此次暗杀失败是一个让哈马斯成气候的转捩点。

由于从事海外狙杀将会触犯国际法,更会引发行动的在地国反弹风险。先前以色列情报局“摩萨德”(Mossad)局长哈里维(Efraim Halevy)曾说,海外暗杀是一个馊主意,并认为暗杀高层并无法根除哈马斯的威胁,仅会激怒对方追随者,甚至种下更糟糕的危机。

然而,多年来以色列仍然不断对哈马斯展开暗杀行动。2010年,以色列一队特工持着伪造护照并乔装游客飞往杜拜,来行刺哈马斯武装部队的创始人艾尔马伯(Mahmoud al-Mabhouh)。

在监视画面中拍到了扮成网球选手的以色列特工,其尾随对方进到房间,将艾尔马伯迷昏之后勒毙。后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确认是以色列所为,使得两国耗费多年才得以修复双边关系。

以色列对哈马斯3名领导人下达了格杀令

据路透社报导,以色列于加沙地带进行的地面军事行动中,已经打击与摧毁了众多的哈马斯目标。可是哈马斯“伊兹·丁·卡萨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的负责人德伊夫(Deif)和他的副手马尔万·伊萨(Marwan Issa)、加沙地带哈马斯的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等3人依然在逃。

加沙地带4位熟悉以色列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上述这3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死亡或者被逮捕之前,以色列不太可能会停止于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61岁的辛瓦尔、58岁的德伊夫与伊萨在哈马斯组成秘密三人军事委员会,他们策划且执行10月7日大规模袭击事件。据哈马斯3名消息人士透露,他们3人于加沙地道中直接指挥哈马斯的军事行动,且领导关于囚犯人质交换的谈判。

哈马斯消息人士说,伊萨被称是“影子人”(Shadow Man),也许是这3人之中最没有知名度的,不过近年来参与了该组织的许多重大决策。若另外两人被杀或者被捕,他将会取代他们。

3名地区资深消息人士认为,击毙或者抓获辛瓦尔、德伊夫与伊萨,可能将是一项漫长且艰钜的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