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表态愿延长5天 加沙人质讲述遭囚细节(图)

发表:2023-11-28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第三天,以色列现代艺术博物馆外一座时钟计时显示,以色列人质被绑架了50天。
11月26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临时停火协议第三天,以色列现代艺术博物馆外一座时钟计时显示,以色列人质被绑架了50天。(图片来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达成了停战协议,并分批释放人质和囚犯。随着一些人质在加沙遭囚禁7周后返回到以色列,使得有关哈马斯监禁情形浮出水面。

据美联社报导,有一些人体重明显减轻了,且对光敏感,甚至本能地低声说话,也有些人在囚禁的期间,用塑胶椅子来当床,而食物以面包与米饭为主,但上厕所却要等好几个小时。

在过去3天,据停战协议获释的58位人质,​​基本上并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且其中大多数人仍还在医院里。

哈马斯恐怖分子针对以色列进行的血腥跨境袭击中,造成了1,200人死亡,并将至少有240名不同年龄层的人质带到加沙。

这些获释人质已经开始分享关于自己亲身经历的详细资讯,大多数获释的人质似乎身体状况还算稳定。

梅拉夫·拉维夫(Merav Raviv)的3名亲属在11月24日被哈马斯释放。她说,他们的饮食并不规律,主要吃米饭与面包。她的表妹凯伦·曼德及姨妈卢丝·曼德(Keren and Ruthie Munder)于50天内各自体重减轻达约7公斤。

拉维夫称,她的获释家人说,他们是睡在一排排拼在一起的椅子上,看起来好像是接待区房间里,有时必须等几个小时才可以用厕所。

85岁的亚法·阿达尔(Yaffa Adar)也是被释放的人质之一,她的孙子阿瓦·阿达尔(Adva Adar)表示,她的祖母消瘦了,她数着自己遭囚禁的日子说,我知道我已在那里待了50天了。

85岁的约切维德·利普希茨(Yocheved Lipschitz)是在停火协议之前就获释了,他描绘了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囚禁期间景象,她说被关押于加沙地下一个好像蜘蛛网一样延伸的隧道中,警卫保持着环境清洁,而人质每日吃一顿奶酪、黄瓜及皮塔饼,而绑架者也是吃同样的食物。

最近获释的72岁的阿迪娜·莫什(Adina Moshe),似乎也被关在地下,她的外甥埃亚尔·努里(Eyal Nouri)称,他的姨妈必须适应阳光,因她已在黑暗中生活了几周,完全处于黑暗之中,她低着头走路,因她在隧道内的生活就是这样,她已不习惯白天,在遭囚禁期间与整个外部世界失去了联系。

亚伊尔·罗特姆(Yair Rotem)的侄女希拉·罗特姆·肖沙尼(Hila Rotem Shoshani)是在周日获释的,她说必须不断地提醒自己,已经不必低声说话了。因为绑架者总是告诉他们必须小声说话,且保持安静,因此我一直告诉她现在可以提高声音了。

以哈协议:加沙走廊停战再延长2天

日前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为期4天停战协议,该协议在24日生效,在停战协议期限将届时,双方和卡达对于延长停战展开协调,最终以色列与哈马斯都同意将加沙走廊停火的期限再延长2天,且双方会持续释放人质与囚犯。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以色列总理顾问雷格夫(Mark Regev)表示,尽管双方已经达成了延长停战2天的协议,不过要等到27日的人质确定释放后才会生效,据协议的内容,哈马斯将于未来2天内,每日将各释放10名人质。

雷格夫还强调,哈马斯每释放10名人质,我们就愿意再度延长1天,若其按照约定释放以色列人质,那么我们就会延长停战协议,此即是我们的底线。在延长停战的那2天中,他们所释放的人质应该还是妇女与儿童。

以色列表态愿“延长5天”

据《法新社》报导,以色列政府的发言人李维(Eylon Levy)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过了今晚之后,能够再接收50名人质,好将所有的人带回家。不过他补充说,以色列清剿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将会于停火结束之后立刻恢复。

根据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停火协议条款,只要哈马斯每让10位人质能够重获自由,那么停火状态就可以延长1天,来作为回报,同时以色列方面也要释放出3倍人数的巴勒斯坦囚犯。

亦即以色列若成功接回了50名人质,那么停火状态就可以延长5天,而且以色列须释出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一名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表示,哈马斯已经通知担任调解者的卡达和埃及,他们有意愿延长停火2至4天,哈马斯认为,届时将确保释放20到40名的以色列囚犯是有可能的。

27日,埃及安全官员称,以哈双方对停火延长机制有一些分歧,因为哈马斯方面希望一次就能延长4天,但以色列却想要逐日延长,目前调解者正在努力,以确保能让休战和停火延长数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