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胃食道逆流?四大主因曝光(图)

发表:2023-12-0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人因为忙碌、压力大、三餐作息不正常等原因,出现“胃食道逆流”。
不少人因为忙碌、压力大等原因,出现“胃食道逆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因为工作忙碌、压力大,三餐作息不正常,暴饮暴食又抽烟喝酒,导致“火烧心”,经常感到胸口灼热、胃酸逆流、呕心想吐、胃胀胸闷的感觉!食品药物管理署(下称食药署)提醒,这些症状很可能就是“胃食道逆流”,形成原因主要为下列四点:

一、下食道括约肌(称作贲门)松弛:食道逆流的主因,因贲门连接着食道与胃,如同一道闸门,一旦松掉关不紧,腹压又增加时,胃酸就容易会从胃部逆流而上到食道。

二、饮食习惯不佳:三餐饮食不正常,暴饮暴食、狼吞虎咽,或是一吃饱就躺平,还有经常食用咖啡、酒、茶、碳酸饮料及高糖分、高油脂、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都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

三、本身为高风险族群:胃食道逆流在各年龄层都可能发生,尤其肥胖中广型与怀孕妇女,会因腹压较高,使胃酸容易逆流。此外,抽烟、熬夜、作息不正常、长期处于紧张与焦虑等高压状态,也可能会增加胃酸分泌。

四、服药造成的副作用,如下:

若出现胃食道逆流症状,理应避免来路不明的药品。
若出现胃食道逆流症状,理应避免来路不明的药品。(图片来源:药物食品安全周报)

食药署提醒,服用上述药品病人,若有不适应咨询医师或药师,千万不可自行停药。若出现胃食道逆流症状,应就医请医师诊治。别忘了,“看病找医师,用药找药师”,尤其避免来路不明的药品,有任何问题应寻求医药专业人员的协助,以免延误病情。

(文章取自《药物食品安全周报》第945期 2023/10/27)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药物食品安全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