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选:反欧盟与限制移民政党获胜(图)

发表:2023-11-2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自由党(PVV)领导人威尔德斯
荷兰自由党(PVV)领导人威尔德斯(图片来源: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今日,荷兰大选投票统计结果出炉,反欧盟与限制移民的右翼政党自由党(Partij voor de Vrijheid,PVV)获得大胜,其党魁基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将开始寻求组阁,这将在荷兰和欧洲产生广泛影响。

反欧盟反移民的自由党获胜

路透社报导,11月23日,荷兰大选投票统计结果出炉,威尔德斯领导的自由党出人意料的获得第一大政党地位,在荷兰国会下议院(Tweede Kamer der Staten-Generaal)150个席位中赢得了37议席;远远领先左翼绿党-工党联盟(GroenLinks-PvdA)的25议席,以及即将卸任首相马克·鲁特(Mark Rutte)所属的自由民主党(Volkspartij voor Vrijheid en Democratie,VVD)的24个席位。

今年8月19日,中间派国会议员彼得·奥姆齐特(Pieter Omtzigt)才成立新政党Nieuw Sociaal Contract(NSC)。在此次荷兰大选中,NSC获得了20议席,成为国会第四大政党。

荷兰中右翼日报NRC报导:“鲁特时代以右翼民粹主义叛乱结束,这场叛乱动摇了国会(海牙)的根基。”

目前,自由党、自由民主党和NSC的中右翼政党将在国会获得81个席位,成为呼声最高的执政联盟,但仍可能需要数月的艰难谈判。

作为荷兰政治人物,威尔德斯公开反对伊斯兰教,发誓要停止所有移民,削减荷兰向欧盟缴纳的款项,并阻止欧盟接纳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任何新成员国。威尔德斯也是疑欧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讬(Viktor Orban)的粉丝。

在荷兰,没有一个政党能够认同威尔德斯的反欧盟立场。11月22日晚,威尔德斯在胜选后演讲中说:“我相信我们能够达成(执政联盟)协议,我们想要执政,并且……我们将会执政。”

威尔德斯一再表示,荷兰应该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因为荷兰需要这些武器来保卫自己的国家。他说:“我们必须找到方法来满足选民的希望,让荷兰重新成为第一名。”

威尔德斯强调:“荷兰将归还给荷兰人,庇护海啸和移民将得到遏制”。

威尔德斯本人从未担任过政府内阁职位。

各界反应

荷兰伊斯兰教和摩洛哥人组织对威尔德斯及其自由党的获胜感到担忧,穆斯林约占荷兰人口5%。

在接受荷兰新闻媒体ANP采访时,代表荷兰摩洛哥人组织负责人哈比卜·埃尔·卡杜里(Habib el Kaddouri):“痛苦和恐惧感是非常大的。我们担心他会把我们描绘成二等公民。”

现在,所有的焦点都将集中在威尔德斯的潜在执政联盟伙伴。在荷兰大选竞选期间,他们曾严重质疑与威尔德斯一起合作组阁,但如今荷兰大选结果出炉后不再那么坚持之前的立场。

NSC领导人奥姆齐特说:“我们有能力执政,这是一个艰难的选举结果。我们将在11月23日讨论如何才能最好地做出贡献。”

本周稍早时候,自由民主党领导人迪兰·耶西尔戈兹(Dilan Yesilgoz)表示,她的政党不会加入威尔德斯领导的政府内阁。荷兰大选结束后,这位自由民主党领导人称,现在需要由自由党领导人威尔德斯证明他可以成功组阁,并获得国会多数席位(超过76议席)。

威尔德斯领导的自由党在荷兰大选中获胜,这在明年6月欧洲议会选举之前向欧洲主流政党发出了警告,欧洲议会这次选举可能会出现关注与荷兰选举相同的议题:移民、生活成本和气候变迁。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迅速做出反应说,“荷兰不是法国”,同时承认荷兰大选表明欧洲正在出现对移民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政府需要向国民证明他们的政策有效。

但意大利副总理兼右翼联盟领导人马泰奥·萨尔维尼表示,荷兰的投票表明“一个新欧洲是可能的”。2022年,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赢得选举后,意大利组成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右翼的政府。

今年9月,同样反欧盟的罗伯特·菲科(Robert Fico)在斯洛伐克重新执政,他承诺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并减少移民。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欧洲变革之风已经来临!”

不过,并非欧洲所有国家都向右转。10月,波兰大选选举反对民族主义法律与正义党(PiS)的亲欧洲政党在波兰大选中获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