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没收中国17架飞机 网友:遭揍了还得喊爹(组图)

发表:2023-11-2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他领导人合影。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他领导人合影。(图片来源: SUO TAKEKUM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中(共)国政府经常宣传,中俄两国彼此互为最大邻国,必须抱持友好关系相处合作。但近期发生一件事,令中国网友质疑,所谓的中俄友好只不过是假象,彼此关系不对等。该事即是俄罗斯没收了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的17架飞机,而损失惨重的中银航空竟是“自愿和解”。

22日,据外媒报导,去年俄罗斯以反制美国制裁为由,扣下了其自外国租赁的515架飞机。而这些飞机之中有22架是中国的,其中的17架为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所有,另外的5架属于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

俄罗斯没收了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17架飞机,但损失惨重的中银航空竟自愿和解。
俄罗斯没收了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17架飞机,但损失惨重的中银航空竟自愿和解。(图片来源:中银航空)

对于被俄罗斯侵占的中国飞机一事,近期中银航空发布了《自愿公告》。此公告中称,有8架滞留于俄国的中国飞机议题,公司已经与俄罗斯的保险公司达成了保险和解协议。

公告中显示,这8架飞机是由中银航空出租给俄国胜利航空公司(Pobeda Airlines)的。关于相关的赔偿部分,因为已经与NSK保险公司达成了保险和解收益,顺利收到约2.08亿美元(大约新台币65亿7,144 万元),因此不会再对胜利航空公司或者NSK保险公司寻求索赔。

这17架遭俄罗斯侵占的中国飞机,其价值为8.04亿美元(大约新台币253亿7,440万)。现今中银航空仅讨回了2.08亿美元赔偿,而亏损近6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89亿4,140万)。但日发精机情况更为惨烈,其连“自愿和解”的机会皆没有。

针对该起事件,中国网友纷纷表示:“遭揍了还得喊爹”、“吃这么大的亏,还得替爹遮掩。”、“这脸打得青紫,真没眼看。”、“量中华之物力,结俄罗斯之欢心。”

北京忌讳的事 俄首次承认无人机来自中国

10月16日,据X(前推特)帐号“@Gerashchenko_en”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所使用的无人机几乎全部是来自于中国。俄国财政部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于国家杜马预算与税收委员会会议上,曾经公开表示了这一点,并表示相当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

虽然美国情报机构在7月报导披露,中国方面正在对俄罗斯出口大量具潜在军事用途军民两用技术,其中包括了无人机,这是俄国官员第一次公开承认。

8月,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美国报告公布之后不久,北京因为担忧其军事用途,因此决定限制远端民用无人机出口。

《乌克兰独立报》认为,现今俄国对乌克兰正在进行的全面战争中,虽然中国已经正式把自己定位是“中立方”,且呼吁透过外交解决方案。然而,北京并没有谴责克里姆林宫的侵略行径,甚至还继续发展密切的相互关系。

在俄乌战争中,无人机对双方皆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作为侦察与空袭的手段。

普京密友:俄中联盟计划非常危险

在俄乌战爆发之后,俄中两国关系迅速升温,俄罗斯著名宣传员、总统普京的密友索洛维约夫指出,加强俄中联盟的计划是“非常危险”。

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是一名俄罗斯国有频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普京政权及其乌克兰战争直言不讳支持者,不过他似乎与克里姆林宫之间发生了分歧。

9月30日,根据X帐户TheKremlinYap分享最近一个索洛维约夫的节目片段,其中他对于俄国继续加强与北京的关系提出质疑。

他认为,与中国建立更密切关系,并无助于俄罗斯保护自己的“国家利益”,反而还会威胁俄国发展自身防御能力。

索洛维约夫说道,以中(共)国来取代美国是危险的,就好像我们过去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盎格鲁撒克逊人的篮子内一样,我们将它们放于中国的篮子里,这是非常危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