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泄身体秘密!透露交权时间!蓝白不合(视频)

发表:2023-11-2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阿根廷变天,反共总统要跟中共断交。习近平透露自己身体的秘密。赖萧配登场,萧美琴要以“战猫”风格逆袭中共强硬的“战狼”策略。蓝白合再卡关,中共介入台湾选举恐失策。

阿根廷变天

政治素人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当选阿根廷总统。他表示,要跟中共断绝关系,中共外交部对此又惊又怕。

53岁的米莱被外界视为极右派,是位经济学家。他在2020年才正式从政,2021年当选阿根廷众议院议员,在还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成功问鼎,成为阿根廷的总统。

当前阿根廷正处于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全国五分之二的民众生活在贫困之中。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胀率高达142.7%,不仅在拉美国家中最高,也打破了自身32年来的记录。

阿根廷民众对于现状强烈不满、极度失望,因而希望米莱能够推倒重来。米莱说,他需要长达一半的总统任期——“18至24个月”,才能降低通货膨胀。

在大选中,他对阿根廷的经济困境提出了颠覆性的建议,他的理念概括起来,就是要回归到一个自由经济、一个市场经济的模式。

在竞选活动中他经常高高举起电锯,表示他要把现政府撕成碎片,并承诺要大幅缩小政府规模。他还提议用美元取代陷入困境的比索,让阿根廷经济彻底美元化;要把管理经济不善的央行“烧毁”。

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米莱能异军突起,大选获胜,最大的一个原因是阿根廷在此之前,多年来一直都是奉行社会主义经济模式,比如说高福利、大政府,政府强力干预经济领域,结果是越干预经济危机越严重。阿根廷曾经是非常富裕的,随着后来实施社会主义路线以后,经济每况愈下,现在已经负债累累。大家觉得没有出路了,在这个时候米莱提出说,我们要回归到一个市场经济的模式,所以就大受欢迎。

除了经济方面,米莱还承诺说,如果他当选,他将要通过全民公投的方式,废除堕胎的合法化;他支持民众拥有持枪权;他说“气候变化是谎言”;他认为极左的性教育是马克思主义摧毁家庭的阴谋。我们看到,他的很多立场和川普非常相似。

选举结果出炉后,川普恭贺米莱获胜,说:“我为你深感骄傲。你将扭转你的国家,真正让阿根廷再次伟大!”

米莱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自言小时候与父母关系不佳;在学校里,由于脾气暴躁、说话咄咄逼人,同学称他为“疯子”(El Loco)。他本来热衷于足球,在经历了1989年阿根廷通胀危机后,决心投入经济学的研究。

在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后,米莱开始在大学任教,并在多个企业和公共机构从事经济咨询和分析工作。渐渐地,他成了知名的经济学者,频繁地出现在各类电视节目中。

2018年,米莱接受了235次采访,成为阿根廷当年接受电视采访次数最多的经济学家。

米莱虽然当选,但是他的未来充满了挑战,特别是“美元化”计划。

批评人士认为,米莱自己也未必相信他提出的经济主张,很大程度是为了获取选票的策略和手段。

另外,“美元化”首先需要筹集到足够多的美元,而阿根廷当前面临的第一大难题,就是政府部门的外汇储备不足。他们认为,美元化最适合那些充分融入全球经济的国家,而阿根廷虽然名列二十国集团国家,却是世界上最封闭的经济体之一。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阿根廷官方外汇储备为负数,但实际上它实施美元化,也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民间——公司和个人,拥有高达3710亿的美元资产。

分析认为,米莱应该不是在耍嘴皮子,从他的履历可以看到,他曾经担任过多家国家级经济机构的分析师,他是有经验的。

米莱当选,可能是中共的损失。米莱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一直表示,将冻结与巴西及中国的关系,因为他们是“社会主义者”,他表明将加强与美国的关系。

中共外交部对此又惊又怕,称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同时中共在网络上大量封杀米莱的反共言论。

几个月前米莱还将中共政府比作“刺客”,说中国人民“没有自由”。

米莱对中共的强硬言论,表明中共多年以来在阿根廷投入的很多的资源,不光是有形的资金,还包括在一些人事布局上,在很多领域,中共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8月份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有6个国家受到邀请成为金砖国家的新成员,排在头一个的就是阿根廷,可见中共是非常重视阿根廷的。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米莱的外事顾问蒙迪诺(Diana Mondino)表示,阿根廷不会加入金砖国家。

她还说,阿根廷不能跟中共进行不透明的交易,“我们不会签秘密合约。阿根廷政府在过去20年里,跟中共进行了多次秘密谈判,这是不正常的。”

唐靖远表示,蒙迪诺没有提到那些秘密协议究竟是什么,但是我认为那些秘密协议,可能涉及到变相出卖阿根廷的一些国家主权,经济主权或者是一些国家利益的协议。表面上有可能当时中共给了阿根廷一些资助,帮它渡过了眼前的一个难关,但是对整个国家的长远来说,毫无疑问那些协议是有害的。

中共给了阿根廷大量的贷款和投资,比如锂电池的这个项目,还有大型水电项目等等。据说中共给阿根廷投了1000多亿美元,反过来说,这也大幅度地增加了阿根廷的债务负担和还款的压力。

唐靖远表示,如果再不出来这么一个人急刹车的话,阿根廷可能整个国家就要毁掉了。

习近平与泰总理笑谈足球

习近平上周在旧金山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在峰会的间隙,与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聊天,提到了足球。

泰国政府在X平台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告诉赛塔,他打篮球不行,因为手小,抓篮球抓不住;接着两度举起右脚表示“踢足球还行”。

赛塔以英文回答说:“你喜欢足球?我也喜欢足球。中国队昨晚赢了泰国队,我们无法晋级。”

翻译在旁边向习近平解释说,在泰国举行的世界杯预赛,中国男足以2:1战胜了泰国。习近平显然不知道,问:“是吗?”

习近平接着说:“但是我觉得,侥幸成份大。因为我现在对我们国家足球队呢…我不敢肯定他们的水平。”他用手比划着波浪状说:“有起伏”。

习近平说的确实是实话。

他一向以热爱足球闻名,上台后曾说要把中国建设成体育强国,要把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搞上去,尤其对足球寄予厚望。

不过,在习近平的特别关注下,男足成绩却越来越差,还频传打假球、贪腐等事件,不仅让广大球迷失望,也让习近平的足球梦受挫。

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习近平泄露了一个很大的秘密、自己身体的秘密,他说自己的手小。看相的话,一般来说,一个人手小的话不能够掌权太久。

习近平15日与拜登会谈,针对台湾议题,习近平否认有2027年或2035年武力攻打台湾的计划。

评论人士蔡慎坤(@cskun1989)在X平台发文说,对于美国最担心的台湾问题,习近平已经表明了态度,没有什么武统时间。对于习近平来说,只要美国不挑战其个人权利,确保在2035年之前政权稳定,就是习近平的头等大事。

蔡慎坤认为,习近平计划连任至2035年,在2032年以后才会挑选相对年轻的接班人进行扶植。

蓝白合再卡关

距离台湾大选只剩下50天左右,总统候选人赖清德20日宣布邀请驻美代表萧美琴担任副手人选。与此同时,“蓝白合”却陷入僵局。分析认为,中共介入台湾大选没有什么效果。

萧美琴从2020年开始担任台湾驻美国代表。中共常说自己是战狼,而萧美琴形容自己是“战猫”。她说,因为外交如同猫的步伐,踏出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轻柔但坚定。在驻美期间她坚守立场,妥善处理议题,在复杂战略环境中维持平衡,将台美关系最大化。

她已向蔡总统、外交部长吴钊燮请辞驻美代表职务,全心投入总统选战。她说:“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会拚下去。”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萧美琴是台美混血、出生在日本,又在美国长大,不但有优秀的外语能力跟国际观,而且她过去几年的驻美外交工作表现非常出色,受到美国的信任,也懂得美国需要什么样的美中台关系。所以萧美琴会对赖清德在美台关系和国际事务上带来相当大的加分效果,会有助于美台合作和台海安全的进一步稳固。

“另方面,萧美琴会说台语,还在地方政治上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可以接地气,她跟赖清德一样都清楚基层人民需要什么。加上她是蔡英文的好友,又是女性,而且52岁也相对年轻,对争取女性选票和年轻选票也会带来正面加分。”

就在“赖萧配”官宣之前,竞选另一方的“蓝白合”却出现剧情反转,双方对民调误差的范围解读出现分歧,使合作陷入僵局。

时政评论员陈怡伸律师表示,中共介入台湾总统大选,大家都知道亲共的总统侯选人,是中共想在台湾利用的棋子。中共介选企图整合蓝白势力赢得总统胜选,下架民进党;若“蓝白合”成功,但总统落选,两党立委能过半,有可能在立法院阻挠将来民进党政府的施政。

陈怡伸指出,中共认为马英九亲共,是比较好控制的人,也希望马英九来整合蓝白乱象。但蓝白没有共同理念无法合作,主要也卡关在分配利益问题,首先最明显的是正副总统是柯文哲还是侯友宜就没有共识。谁若甘愿屈居于副手,他对自己党内支持者也无法交代。其次,柯文哲认为他在民调上占优势,所以才让3%。后来他认为国民党又说要让6%,等于叫他们自己弃械投降。

20日,柯文哲表示:“我会继续用台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拚战到底!”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