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有1%人口碳排放量与50亿穷人相当(图)

发表:2023-11-2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0日,“国际乐施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排放量
11月20日,“国际乐施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排放量。(图片来源:ALEX HALA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今日,非营利组织“国际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产生的排放量,与最贫困的50亿人(占全球三分之二人口)产生的碳排放量相当。

在杜拜召开气候变迁缔约方大会(COP)之前,“国际乐施会”官方网站于11月20日发布一份最新碳排放量报告《气候平等:99%人的地球》(Climate equality: a planet for the 99%)。这份报告是基于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SEI)的科学研究结果,分析了2019年(有数据的最近一年)不同收入群体所产生的消费碳排放量,并强调超级富豪与普通人之间碳排放量的巨大差距。

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7700万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占全球排放量的16%,即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排放量,超过了汽车和道路交通排放量的总和。而最富有的10%人口碳排放量占全球排放量的一半。

这意味着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足以导致130万人因高温而意外死亡,130万人相当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人口数量。大部分这种因高温死亡将发生在2020年至2030年间。

报告显示,全球99%的人口中的某一个人需要花费近1500年的时间,才能产生与最富有的亿万富翁1年产生的碳排放量。每年,最富有的1%人口的排放量抵消了使用近百万台风力涡轮机实现的减碳排放量。自1990年代以来,最富有的1%人消耗的碳排放量预算是50%最贫穷人口的2倍。

国际乐施会临时总干事阿米塔布·贝哈尔(Amitabh Behar)说:“超级富豪正在掠夺和污染地球,直至毁灭,使人类成为极端高温、洪水和干旱的牺牲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结束化石燃料时代,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和我们的星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的是,只有我们结束极端财富的时代,这一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国际乐施会报告还发现,在不平等程度较高的国家,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是其他国家的7倍。气候变迁已经加剧了国家和国际不平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