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有1%人口碳排放量與50億窮人相當(圖)

發表:2023-11-20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國際樂施會」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排放量
11月20日,「國際樂施會」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排放量。(圖片來源:ALEX HALA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今日,非營利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發布一份報告顯示,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產生的排放量,與最貧困的50億人(佔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產生的碳排放量相當。

在杜拜召開氣候變遷締約方大會(COP)之前,「國際樂施會」官方網站於11月20日發布一份最新碳排放量報告《氣候平等:99%人的地球》(Climate equality: a planet for the 99%)。這份報告是基於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所(SEI)的科學研究結果,分析了2019年(有數據的最近一年)不同收入群體所產生的消費碳排放量,並強調超級富豪與普通人之間碳排放量的巨大差距。

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7700萬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佔全球排放量的16%,即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排放量,超過了汽車和道路交通排放量的總和。而最富有的10%人口碳排放量佔全球排放量的一半。

這意味著最富有的1%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足以導致130萬人因高溫而意外死亡,130萬人相當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人口數量。大部分這種因高溫死亡將發生在2020年至2030年間。

報告顯示,全球99%的人口中的某一個人需要花費近1500年的時間,才能產生與最富有的億萬富翁1年產生的碳排放量。每年,最富有的1%人口的排放量抵消了使用近百萬颱風力渦輪機實現的減碳排放量。自1990年代以來,最富有的1%人消耗的碳排放量預算是50%最貧窮人口的2倍。

國際樂施會臨時總幹事阿米塔布·貝哈爾(Amitabh Behar)說:「超級富豪正在掠奪和污染地球,直至毀滅,使人類成為極端高溫、洪水和乾旱的犧牲品。」「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努力結束化石燃料時代,拯救數百萬人的生命和我們的星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清楚的是,只有我們結束極端財富的時代,這一目標才有可能實現。」

國際樂施會報告還發現,在不平等程度較高的國家,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數是其他國家的7倍。氣候變遷已經加劇了國家和國際不平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