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考虑战术性停火 哈马斯袭击残疾少女惨遭屠手(图/视频)

发表:2023-11-0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7日,以色列与哈马斯持续激战,以色列军队轰炸加沙地带北部。
11月7日,以色列与哈马斯持续激战,以色列军队轰炸加沙地带北部。(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已满一个月,伤亡人数日益增加,联合国与国际社会持续呼吁双方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对哈马斯地面战实施“战术性的小暂停”(tactical little pauses)持开放态度,以便让人质离开或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尽管国际压力很大,以色列还是再次拒绝了永久停火的呼吁。

加沙城与外界隔绝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和哈马斯都拒绝了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停止战斗的呼吁。以色列认为应先释放全部人质;哈马斯表示当加沙地带受到攻击时不会释放人质,也不会停止战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加沙战争全面停火将阻碍以色列军队完成军事目标的努力,但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将继续根据情况考虑暂停战斗,这一想法得到了以色列盟友美国的支持。

内塔尼亚胡说:“有关战术性的小暂停,例如这里一小时,那里一小时,我们以前也经历过这种情况。我想我们会查看情况,以便让货物、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加沙地带),或者我们的人质、其他国家人质,可以离开(加沙地带)。”

内塔尼亚胡补充说:“但我认为不会出现全面性停火。”

此前,内塔尼亚胡重申重申以色列政府的立场:“如果人质没有返回,就不会停火,应该把这个字从字典中彻底删除。我们对盟友、对敌人都是这么说。我们绝对会继续下去,直到将他们击败。我们别无选择。”

美国白宫表示,在与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拜登总统讨论了上述暂停战斗及人质获释的可能性,并重申了他对以色列的支持,同时也强调以色列必须保护平民安全。

与以色列持有相同的立场,华盛顿担忧哈马斯会利用全面性停火重新集结。

11月6日,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通知美国国会,计划向以色列转交价值3.2亿美元的精确炸弹。

11月7日,以色列国防军称,在包围了巴勒斯坦飞地北部人口稠密的加沙城(哈马斯伊斯兰组织根据地)后,以色列军队已经占领了一个武装分子大院,并准备攻击隐藏在地道中的哈马斯武装分子。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除了已控制加沙地带北部的哈马斯军事据点外,以色列军队还在那里发现了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反坦克飞导弹和发射器、武器装备和各种情报材料。

以色列战机袭击了几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当时这些武装分子躲藏在在圣城医院(al-Quds Hospital)附近的一栋建筑内,并策划对以色列军队发动攻击。

11月6日,以色列国防军发布了加沙地带地面战进展的影片。影片画面显示以色列军队坦克穿过被炸毁的街道,士兵在徒步行进。据称,它已经包围了加沙城,切断了狭窄沿海地带北部与南部的联系。

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军事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称,以色列军队正在追捕哈马斯战地指挥官,以削弱武装分子“发动反击”的作战能力。

11月6日,以色列国防军宣称,一小时内侦测到约30次从黎巴嫩境内发射的火箭弹。对此,以色列军队攻击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目标,以回应该组织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北部城市发射火箭弹的行为。

自10月7日以来,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一直在边境地区与以色列军队交火,这是自2006年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武装冲突以来最激烈的战斗。

11月7日,哈马斯艾兹丁‧卡萨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宣称,已向以色列纳哈里亚(Nahariyya)和海法(Haifa)南部地区发射了16颗火箭弹。这是回应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和侵略。

哈马斯袭击以色列 残疾少女与父亲惨遭屠手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导,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突袭,烧杀抢掠,残忍暴力,杀害平民,劫持人质。当天参加集体社区雷姆(Kibbutz Re'im)音乐节活动的17岁以色列残疾少女年露丝·佩雷斯(Ruth Peretz),已证实惨遭杀害。

11月5日,以色列安全部队在以色列境内找到这位残疾少女的遗体,她的轮椅则出现在加沙地带边境附近。此前,10月16日,以色列警察与医务人员发现她的父亲艾瑞克·佩雷斯(Eric Peretz)已经身亡。

在哈马斯武装分子袭击集体社区雷姆音乐节活动时,有人看到艾瑞克·佩雷斯从轮椅上抱起女儿一起逃命。

传加沙死亡过万 美国与联合国立场不同

综合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BBC新闻报导,11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闭门会议。针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仍在努力达成一项决议,但一个主要障碍是:是否要求停火、停止敌对行动或暂停战火,以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紧急停火,并发出警告加沙地带正在成为“儿童墓地”。古特雷斯对新闻媒体记者说:“以色列国防军的地面军事行动和持续的空中轰炸,正在袭击平民、医院、难民营、清真寺、教堂和联合国机构设施,包括避难场所。没有人是安全的。”

古特雷斯还说:“与此同时,哈马斯和其他武装分子利用平民作为人体盾牌,持续向以色列不分青红皂白地发射火箭。”

国际组织表示,加沙地带医院无法救治伤员,食物和清洁水即将耗尽,运送的援助物资也远远不够需求。

11月6日,多个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发表声明称:“我们需要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已经过去30天了。受够了。这种情况必须立即停止。”

同日,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巴勒斯坦至少有1万人死亡,其中包括4104名儿童。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Vedant Patel)表示,美国政府没有质疑加沙地带出现平民死亡的事件,正在评估当地伤亡情况,因为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过去曾有夸大死亡人数的纪录。目前,当地的安全状况导致其它组织很难统计伤亡人数,也没有其它组织在做这项工作。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Patrick Ryder)称,美国评估加沙地带的平民伤亡人数为数千人,但没有提供更具体的数字。

美国政府对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死亡人数统计普遍抱持怀疑态度。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他并不相信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这些数据。

以色列国防军称:“一个恐怖组织所提供的任何数据信息,都应审慎视之。”

联合国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负责人菲利浦·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近日表示,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在过去冲突提供的死亡数据,从未被质疑过。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理查德·布瑞南(Richard Brennan)认为,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数据是可信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